祝天下所有父亲父亲节快乐

  今天是父亲节

  魔幻2020的父亲节

  超长的寒假,未知的疫情局势

  让很多孩子增加了

  和爸爸相处的时间

  孩子们到底是怎样看爸爸的?

  博雅邀请小亲友留言

  大胆说出自己的心声

  爸爸,我最喜欢你这点

  爸爸,我最讨厌你这点

  孩子们都说了什么呢?

  @鲁皮皮 7岁

  最喜欢爸爸陪我打游戏,狂野飙车啦,狙击游戏啦,枪战游戏啦……这时候老爸会秒变为智勇双全的游戏大神,帮我打败一切阻碍,顺利通关。

  我最讨厌老爸的一点是每次请他陪我玩,只要他不喜欢玩的,他就说"哎哟,老爸工作累了一天,老爸想休息会儿!" 可是碰到他喜欢玩的游戏,他就从来不这么说。而且老爸陪我看电影,三分钟听不到枪声,就说"哎呀,这个电影不好看,来来来,老爸给你换一个。"

  @Joyce 13岁

  最喜欢爸爸能接送上下学,带着我踢足球。陪我玩游戏。

  最讨厌的是他躺在沙发上看手机,听不完我说的话,就开始批评我。

  @翔翔 12岁

  我最喜欢爸爸的心灵手巧

  最讨厌爸爸每天晚上看手机

  @壁虎 9岁

  最喜欢爸爸有作为,

  处处为别人着想,率直

  最讨厌的是爸爸抽烟喝酒

  @豆 11岁

  最喜欢爸爸懂科学

  最讨厌的是爸爸态度粗暴,

  不理解我内心

  @张杭之 12岁

  最喜欢爸爸幽默,风趣

  最讨厌的是爸爸老是没事看手机

  @小乐 10岁

  爸爸看着挺狠,不过挺关心人

  最讨厌的是爸爸揍屁股太疼

  @ 对方正在输入

  爸爸,我有时会恨你,有时又会很爱你,我们的生活就像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应有尽有。

  你知道我为何会恨你吗?因为你总拿我和别人比,和同桌比。我已经厌烦了这种比较,当我每次在学校上完了课,就像一个工人在工厂干了一天的活,想回家休息一下。

  但对我来说那是一个非常奢侈不属于我的东西,每当发下成绩,无论考得好与坏,你一但知道成绩就问我:“同桌考得怎么样?”

  在我小小的肩膀上不光是书包的重量,还有无形的压力。

  我特想看到你的笑脸,希望你能安慰一下我那贴下了无数创可贴、那破烂不堪的心灵啊!

  @ 李洁

  爸爸,我最想对你说:“我常常在梦里,以为你还活着。”

  @麦麦子 12岁

  平和时爸爸是天下最好的人

  有时候不讲道理

  从孩子们的留言里,我们能体会到孩子对爸爸很深的爱,但也可以发现孩子对爸爸教育的两大诉求:

  一、少玩点手机,更多认真陪伴;

  二、更深入的亲子沟通,真正倾听孩子,看见孩子内在的需求,给孩子表达真实感受的空间。

  爱的5种语言

  爸爸们也可以学会

  还有不少孩子留言,他们讨厌爸爸的一点是——加班。

  其实孩子们能感受到爸爸们的忙碌与压力,但他们也很想从爸爸那里收到被爱的信息,让自己有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对于忙碌的、不擅长表达感情的爸爸们而言,如何表达爱呢?爸爸们可以通过五种爱的语言来增强和孩子之间的互动关系:

  1、肯定的言语:

  透过鼓励与赞美孩子,来肯定孩子的表现;不管是“我爱你”、“谢谢你”还是“我看到了你的努力”,都能表达对孩子的肯定。

  2、服务的行动:

  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孩子的关心,例如开车接送、为孩子煮饭等等;这是传统华人父母最常表达爱的方式,总是希望可以为子女多做一些。

  3、贴心的礼物:

  给予孩子需要的、珍视的物品;无论是实体的还是虚拟的礼物,重要的是爸爸在平时就有观察到孩子喜欢的事物,并将此作为礼物赠与孩子。

  4、精心的时刻:

  固定一段时间专门陪伴孩子,期间给与孩子全部的关注;陪伴孩子一起玩游戏或许是父亲最常做的事情了,不过只要专心地陪伴孩子,不论时间长短、做什么事情,都是增进亲子感情的好时光。

  5、肢体的接触:

  透过拥抱、牵手、拍拍肩来给予孩子温暖与关爱;小的时候孩子与父母能够自然的拥抱,但等孩子长大后,这样的机会就比较少了。

  5部经典电影

  探讨父亲与父爱

  这个父亲节,博雅小学堂精选5部经典电影,适合全家一起观看。与孩子一起重温银幕上经典的父亲形象,在影片中体会父爱的深沉,然后试着和孩子一起表达爱。

  乘风破浪的中年老爸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

  豆瓣评分:8.5

  本片根据挪威藉英国儿童文学作家罗尔德·达尔的同名儿童故事改编。

  狐狸爸爸和狐狸太太在乳鸽场偷窃时得知狐狸太太怀孕,狐狸爸爸承诺二人脱逃后不再行窃。2年后,狐狸爸爸不顾獾律师的反对,执意购入了位于养鸡场、火腿商和苹果酒三农场主地界上的树屋。

  一心想成为运动员的狐狸儿子艾什,对新搬来暂住的表兄又妒又恨;而狐狸爸爸则再次按奈不住,联合树屋管理员负鼠凯利秘密对三农场主再行偷窃,直到引来一场人和动物的殊死大战……

  看似是人与动物之间的,但更是狐狸爸爸自己自身的“抗争”。忠于自己又肩负起要承担的责任。

  观看链接:

  https://www.iqiyi.com/v_19rrh0ieeo.html

  爸爸是坚毅的好榜样

  《当幸福来敲门》

  豆瓣评分:9.1

  影片改编自美国黑人投资专家克里斯•加德纳的人生故事。成功之前,克里斯生活里的一切都不如意,事业失败,妻子离开,与儿子过着流离失所的日子。

  他看尽白眼,与儿子躲在地铁站里的公共厕所里,住在教堂的收容所里…… 他坚信,幸福明天就会来临。虽然一直在贫苦的生活中疲于奔命,但他始终在奋斗,而奋斗的动力源是他的儿子。

  为了让自己和儿子生活得更好,当下的苦难再多也能耐得住。患难见真情,不仅是夫妻朋友之间,父子之间的情谊在磨难中也会有耀目的光芒。

  观看链接:

  https://v.qq.com/x/cover/vbr7hkoebjpsrxb.html

  爸爸的远见创造传奇

  《摔跤吧!爸爸》

  豆瓣评分:9.0

  马哈维亚曾经是一名前途无量的摔跤运动员,在放弃了职业生涯后,他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能够替国家赢得金牌。马哈维亚将这份希望寄托在了尚未出生的儿子身上,哪知道妻子接连给他生了两个女儿。

  让马哈维亚没有想到的是,两个姑娘展现出了杰出的摔跤天赋,让他幡然醒悟,就算是女孩,也能够昂首挺胸的站在比赛场上,为了国家和她们自己赢得荣誉,改变自己的命运。

  一开始父亲用爸爸的威严逼迫女儿练习摔跤,孩子们也有过反抗。但在了解父亲的良苦用心后,女儿自己选择了走向冠军之路。

  观看链接:

  https://www.iqiyi.com/v_19rr80k1as.html

  孩子选择爸爸的标准

  《如父如子》

  豆瓣评分:8.6

  一直过着一帆风顺人生的野宮良多,和妻子绿结婚多年,感情融洽,两人共同养育着聪明乖巧的儿子庆多。

  本以为生活会按部就班的持续下去,谁料一通电话便改变了一切。原来,庆多并非良多和绿的儿子,而是斋木雄大和尤加利的孩子。

  是朝夕相处的感情珍贵,还是血脉相连的羁绊重要?

  面对多年前医院里的一个小小误会酿成的后果,良多和绿不知该何去何从。而对于雄大、尤加利和两人亦非亲生的孩子斋木琉晴来说,他们亦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之前。

  观看链接: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zAzNzAwMDEy.html

  每位爸爸都是不朽的故事

  《大鱼》

  豆瓣评分:8.8

  爱德华·布鲁姆是个喜欢吹牛的老头,总喜欢炫耀年轻时旅行推销的经历。威尔是爱德华的儿子,一开始他对父亲的故事深信不疑。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开始怀疑父亲所讲述的那些光怪陆离的故事,甚至对此感到无比厌烦,因为父亲在讲述自己人生经历的时候,常常语不惊人死不休。

  婚后,威尔同父亲中断了联系,一晃眼就是数年过去。当威尔开始试图了解父亲的生活时,父亲已经病入膏肓,他决定去见父亲最后一面。然而,这一次,威尔终于发现了隐藏在这些故事背后的奥秘和真相。

  事实真的那么重要吗?其实,你的感觉要比真正发生更重要!

  观看链接:

  https://v.qq.com/x/cover/mbtiy3litj9olls.html

  孩子的童年不再来

  今天,孩子们说:

  “爸爸,放下手机,让我陪陪你”

  请爸爸们抽出半小时、1小时

  和孩子聊聊天、散散步

  看电影、谈爱好……

  不评判、不说教、多肯定

  享受这份节日的祝福

  原创 小博 博雅小学堂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