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自己内心的负面情绪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心想事成魔法书》

  学会处理自己内心的负面情绪,是一个很重要的能力。我们要去透视内心最底层的情绪,看到我们的内心世界,真正需要什么。

  人类目前正面临着不断涌现的大灾难,地震、海啸、暴风雪,以及许多天灾人祸,或是气候的变迁……可是从赛斯哲学思想的角度看,这些并不是最难面对与处理的状况。

  外在的大地震、暴风雪、大海啸不是问题,它们都是带领我们看到自己内在心灵的力量,带领我们怎样面对内心的大海啸。

  当我们的内心、生活、家庭发生大地震时,如何处理内心波涛汹涌的情绪,才是我们每个人要面对的功课。我们怎样面对内心情绪的波涛汹涌、内在的孤单寂寞和恐慌害怕?

  外在的问题都容易解决,真的不易解决的问题,其实过后回头看,也不会觉得怎么样。而当我们内心的恐慌、害怕、沮丧、愤怒持续不断地涌现时,我们要怎么面对?

  未来人类应该怎样自处?未来生活中如何让自己真正喜悦与快乐?我希望,当我们去面对自己内心波涛汹涌的情绪时,可以有能力让内心定下来,让思绪静下来。

  因为如果我们内在的力量没有强大起来,当内在情绪一来,整个人就会失控。这样的情况其实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屡见不鲜。

  尤其近几年来,越来越多人的生活状态很紧绷。比如,有好多个案告诉我,生活紧绷、紧张,公司在减薪、裁员,自己的情绪真的克制不了。

  但是,也因为有这样的社会现状,才能够真的带领我们来面对内在的情绪。

  人可以有情绪,可以不满,可是最后,我们还是要把我们的情绪化为智慧与力量。因为未来的时代,外面的制约不管是宗教、道德、整个社会的制约,都会越来越薄弱,每个人内在的情绪能量都越来越强大。

  我们的情绪可以是洪水猛兽,也可以波涛汹涌,但也可以带给我们的生命以不断克服困难的勇气,以及任谁也阻挡不了的坚定,还有解决问题的智慧。

  反过来,我们的情绪也可能让我们自己毁掉。所以,当你盛怒之下,你要多想几秒钟,多想这几秒钟有时候不只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我们的家人、小孩。

  比如,当夫妻要吵架、家人要吵架,记得要尊重在场的每一个人,包括孩子。在过去,大人要吵就吵,完全不顾虑到孩子的感受。但是,家是大家的,我们也要去在乎、尊重其他个体的感受。

  希望大家拥有处理自己内心负面情绪的能力!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