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被裁员的外企药代,还能怎么办?

  原创 凯叔Calvin 凯叔药械升职记 

  昨天,一位一对一做面试培训的学员问我,现在这种环境下,去哪个产品组更好些?

  如果是10年前,产品和领域的选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

  那时候,行业扩张,选择一个不错的产品,随着生意额的快速增加,团队人数也在不断在增长,业绩优秀的个人,在这种环境下,个人的职业发展也会有更大的机会。

  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一两年里,各个产品的发展都呈现了“趋同化”的表现,彼此之间的发展差异,无非就是哪个产品增长的百分比多了那么几个点,但是这个数字差别,对个人职业发展来说,谈不上红利。

  很多人在这种环境下,选择了做互联网生意。

  我最近在我的知识星球里,和星球会员分享做自媒体的一些收入情况,这里的收入,只是单纯广告的收入,对大部分人来说,也是主流收入结构。

  但是,广告收入是有很大不确定性的,并不稳定,文章的阅读量并不直接和经济收入挂钩,一些公司裁员的消息,阅读过万,甚至几万,都是很正常的,但是除了阅读数好看,其实是无法变现的。

  想做互联网的生意,定位比涨粉,更重要。

  这个月,我在知识星球里,一直分享做抖音短视频的干货,因为未来三年的趋势,一定是短视频,而不是图文。

  大家可以搜索一个医药行业的公众号,叫做:雪姨在路上,这个公众号的主编,也是我孵化的一个新人,每周更新3-4篇文章,已经算很频繁的了,但是平均阅读还是在500左右,粉丝几千人,这个号码,离变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但是,我这几天在知识星球里,分享了我的另一个短视频的合伙人,他是一位外企医药代表,一天时间粉丝增长1000人。

  我原本的计划是粉丝破万后,开始变现,但是周末拜访了一些短视频的大咖之后,调整了方向,目前是3000粉,接下来就要开始赚钱了。

  分享了这么多,关于新人做自媒体的收入和方向,主要还是想和大家说,选择比努力更最重要,同样的坚持,花在不同的地方,会有很大的差异。

  30多岁,没资源,没人脉,如果再不学点新鲜、能变现的技能,而是单纯指望在区域里兼职代理个药品或者器械赚钱,大家自己想想这里的可持续性能有多少?

  今年,我在知识星球里,将会近1500名星球会员,持续分享更多用互联网自媒体、短视频、公众号赚钱的方法,如果你想做公众号,短视频,都可以在星球里提问,我会免费无保留回答。

  我还会从中挑选出优质的伙伴,作为部分业务的合伙人,一起赚钱,一起变现。

  想要在今年,一起在短视频的领域里发展,变现赚钱的伙伴,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和近1,500名星球会员一起,学习可以变现的新技能。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