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读几年

  Q:报考在职研究生必须参加统考吗?

  A:是的,目前国内在职研究生有两种方式:同等学力申硕、非全日制研究生,这两种都要参加统考。其中同等学力申硕是完成研修班课程后参加5月份申硕统考;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跟全日制研究生一样参加12月份联考。

  Q:在职研究生需要读几年?

  A:在职研究生主要有3种报考方式:同等学力申硕、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非全日制研究生。

  同等学力申硕一般是2年学制,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学制较短一般是1.5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学制一般是3年左右。

  关于在职研究生的费用问题,十月联考专业硕士学位教育学习费用:专业硕士学费按照不同专业类别差别较大。例如,MBA的学费要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元,而工程硕士的学费一般为3万-4万元,MBA教育成本是三种途径中相对来说最昂贵的。

  自主命题考试的在职研究生课程班学习费用:一般都是在5万以上,一是参加研究生进修班,学费大概1.2万-3万,一般都是业余时间学习,也有极少数脱产学习的课程,具体的课程安排也是根据每个学校自身的实际情况不同而有所差异。这是通常的情况,也有特殊的在职MBA需要8-10万左右。

  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课程班学习费用:根据不同院校不同专业收费有所差异,一般学费在每年8千-1.5万元之间。由于是在职攻读,可以一边工作,一边学习,这样相对于全日制研究生来说,费用其实不是很高,而且也是很多人的首选。

  选择哪种在职研究生报考形式,需要考生根据自己的工作性质,经济能力等情况而定,如果您想报考在职研究生,可以联系在线老师。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