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有什么区别

  这个事情不能一概而论的,要分情况来看。

  首先是专业,工科类专业建议先读研后工作,金融财会类的如果你能本科毕业就找到四大行总部,招行总部,三会四大的工作,那建议先工作,毕竟这些岗位更难得;

  其次是看工作,如果你要当公务员,必然是学历高点进去会占便宜(部委除外);如果要去央企国企,那还得看你去什么部门什么岗位,业务类岗位建议工作吧,积攒经验和人脉,然后去考个MBA;普通私企可能对学历不那么敏感,视情况定吧;

  最后是看个人,你是不是上研究生那块料,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搞研究,除非去混个学历,但研究生也不是那么好混。如果只是因为没找到好工作就去读研,或者没考上研就去随便找个地工作,都不是明智的原则,还是要对自己有个规划。

  基本就是这样了,如果还有什么疑问请提供更多的信息,这样才好分析。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