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桥生涯规划-职业倾向测评(免费)

  您知道吗?

  71.2%的大学生后悔选错行业!

  67.9%的人承认在报考专业时是”盲目的”!

  13.6%的人了解所选专业!

  56.2%的大学生觉得专业不符合当初预期!

  明天的职业迷茫和就业差距,

  在志愿填报时就已经埋下伏笔。

  每一个选择都是完全不同的结果,

  人生就此分流!

  志愿填报是职业生涯探索阶段的重要环节,

  是对今后的职业发展做出的重要尝试,

  填错志愿虽然不一定会毁一生,

  但至少会让你走很多弯路!

  这是人生最大的成本!

  高考的成功=70%分数+30%志愿填报,

  志愿填的好=高考多考20分!

  不以职业生涯规划为导向的志愿填报都是耍流氓!!

  为孩子的将来,做职业倾向测试,对中学生来说至关重要!

  海桥生涯规划验结合中国广大学生的实际,基于美国著名职业教育专家霍兰德的测评理论,编制了职业倾向测评题目。

  根据霍兰德的研究成果,按照不同的职业特点和个性特征,将人分为六种类型:现实型(R)、探索型(1)、艺术型(A)、社会型(S)、管理型(E)和常规型(C)。

  不同类型的学生具有不同的典型特征,对相应的职业类型感兴趣。

  根据测试结果,学生了解到自己的职业人格类型,再结合实际情况,确定专业方向,进而确定高考志愿方向,这才是高考志愿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9年4月以来,我们已经免费为200多名高中学生做了免费测评,以下为测评报告部分内容:

  我们会陆续把测评报告发送给家长,请大家耐心等待。根据评分最高的职业人格类型,查看相应类型的共同特点、性格特点、职业建议以及专业定位,如下:

  R:现实型(Realistic)- 咬合生命的齿轮

  【共同特点】

  愿意使用工具从事操作性工作,动手能力强,做事手脚灵活,动作协调。偏好于具体任务,不善言辞,做事保守,较为谦虚。缺乏社交能力,通常喜欢独立做事。

  【性格特点】

  不讲究、谦逊、踏实稳重、诚实可靠。

  【职业建议】

  喜欢使用工具、机器,需要基本操作技能的工作。要求具备机械方面才能、体力、或从事与物件、机器、工具、运动器材、植物、动物相关的职业有兴趣,并具备相应能力。如:技术性职业(机械师、工程师、自动化技师、摄影师、制图员、野生动物专家),技能性职业(木电工、厨师、技师、修理、司机)等。

  【专业定位】

  机械设计、自动化、车辆工程、给水排水工程、测绘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等专业。

  I:研究型(Investigative)- 记录心灵的纹路

  【共同特点】

  抽象思维能力强,求知欲强,肯动脑,善思考。喜欢独立的和富有创造性的工作,不喜欢操作性工作。知识渊博,有学识才能,不善于领导他人。考虑问题理性,做事喜欢精确,喜欢逻辑分析和推理,不断探讨未知的领域。

  【性格特点】

  有韧性,坚持性强,喜欢钻研,为人好奇,独立性强。

  【职业建议】

  喜欢智力的、抽象的、分析的、独立的定向任务,要求具备智力或分析才能,并将其用于观察、估测、衡量、形成理论、最终解决问题的工作,并具备相应的能力。如:电脑编程人员、系统分析员、医生、药剂师、科研究员、经济学家、数学家、气象学者、生物学者、天文学家、地质学者、物理学者、动植物学者、教师、科技作者等。

  【专业定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医学、经济学、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质学等专业。

  A:艺术型(Artistic)- 记录心灵的纹路

  【共同特点】

  有创造力,乐于创造新颖、与众不同的成果,渴望表现自己的个性,实现自身的价值。做事理想化,追求完美,不太重实际。具有一定的艺术才能和个性。善于表达,怀旧,心态较为复杂。倾向于将事情做得漂亮、有美感、有情调、锦上添花。

  【性格特点】

  有创造性,非传统的,敏感,容易情绪化,较冲动,不易服从指挥。

  【职业建议】

  喜欢的工作要求具备艺术修养、创造力、表达能力和直觉,并将其用于语言、行为、声音、颜色和形式的审美、思索和感受,具备相应的能力。不善于事务性工作。如:艺术方面(建筑师、室内设计、绘画、演员、导演、艺术设计师、雕刻家、摄影家、广告制作人),音乐方面(歌唱家、作曲家、乐队指挥),文学方面(作家、诗人、编剧)等。

  【专业定位】

  建筑学、艺术设计、汉语言文学、编辑出版学、动画、广告学、表演、音乐、绘画、摄影等专业。

  S:社会型(Social)- 跨越心灵的沟壑

  【共同特点】

  喜欢与人交往、不断结交新的朋友、善言谈、愿意教导别人。关心社会问题、渴望发挥自己的社会作用。寻求广泛的人际关系,比较看重社会义务和社会道德。

  【性格特点】

  为人友好、热情、善解人意、乐于助人。

  【职业建议】

  喜欢要求与人打交道的工作,能够不断结交新的朋友,从事提供信息、帮助、培训、开发或治疗等事务,并具备相应能力。如: 社会学者、社会工作者、教师、教育行政人员、导游、福利机构工作者、咨询人员、公关人员、医护人员等。

  【专业定位】

  行政管理、学前教育、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康复治疗学等专业。

  E:企业型(Enterprise)- 征服繁杂的疑惑

  【共同特点】

  追求权力、权威和物质财富,具有领导才能。喜欢竞争、敢冒风险、有野心有抱负。为人务实,习惯以利益得失、权利、地位、金钱等来衡量做事的价值,做事有较强的目的性。

  【性格特点】

  善辩、精力旺盛、独断、乐观、自信、好交际、机敏、有支配愿望。

  【职业建议】

  喜欢要求具备经营、管理、劝服、监督和领导才能,以实现机构、政治、社会及经济目标的工作,并具备相应的能力。如:项目经理、销售人员,营销管理人员、政府官员、企业领导、法官、律师、政治家、旅游管理等。

  【专业定位】

  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行政管理、法律、国际商务、财务管理、信用管理等专业。

  C:传统型(Conventional)- 享受从容的姿态

  【共同特点】

  尊重权威和规章制度,喜欢按计划办事,细心、有条理,习惯接受他人的指挥和领导,不一味谋求领导职务。喜欢关注实际和细节情况,通常较为谨慎和保守,缺乏创造性,不喜欢冒险和竞争,富有自我牺牲精神。

  【性格特点】

  有责任心、依赖性强、高效率、稳重踏实、细致、有耐心。

  【职业建议】

  喜欢要求注意细节、精确度、有系统有条理,具有记录、归档、据特定要求或程序组织数据和文字信息的职业,并具备相应能力。如:投资分析员、统计员、银行柜员、办公室人员、行政助理、会计、出纳、图书馆管理员、打字员等。

  【专业定位】

  财务管理、会计学、审计学、投资学、图书馆学、档案学、信息资源管理、旅游管理等专业。

  另外,除了以上相关职业人格类型的职业建议,还可以根据学生的兴趣组型查看适合的职业。

  什么是兴趣组型?

  以评测分数的高低依次排列,得分居前三位的职业人格类型组合构成学生的兴趣组型。

  如果学生的职业兴趣组型是RIA,可以查找与职业兴趣组型RIA相匹配的职业;

  其他由这三个字母组合成的兴趣组型(如IRA、IAR、ARI等)匹配的职业,也较适合学生的兴趣。

  兴趣组型一共有120种,这里不一一列举。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