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桂敏/高管性侵养女:这些话,我想说给家长听

  原创〡风闲

  首发〡风闲阁

  “我曾听说住在罗生门的恶鬼,是因为害怕人性的残忍而逃走的。”

  —— 《罗生门》

  近日,上市公司高管鲍某性侵养女李星星案刷屏网络。

  令人发指,人神共愤!

  个中细节,已是铺天盖地,不忍再赘述。

  惟叹一句:在这个危机四伏的世间,一个孩子想要好好长大,是一件多么难的事哪!

  冷静一下,回到现实。家长们,为了孩子顺利成长,这些话,我想说给你们听——

  01

  “无论何种理由,自己照养孩子!”

  你工作忙,你能力强;

  你挣钱多,你前途无量。

  然而,扪心自问:这一切,真的是最重要的吗?

  把孩子交托给父母、交托给兄弟姐妹、交托给保姆、交托给家教……甚至,如李星星的母亲,将孩子交托给一个才认识半年的陌生男人!这样的“甩手掌柜”,又把孩子甩向了何方?

  试问:长年累月见不到孩子一面,孩子做了什么?接触了怎样的人?关注了怎样的事?心情如何?这一切,你,真的知晓吗?

  是的,你一概不知。

  而坏人最容易盯上的,便是这样的孩子。

  02

  “告诉孩子,世上真的有恶魔!”

  我们的孩子,是一群被“真善美”喂养大的孩子。

  我们告诉孩子:骂不还口,打不还手;

  我们教育孩子: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我们教导孩子: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这本是有风度、有气度、有胸怀的象征。

  然而,千万不要忘记:所有的仁爱和宽容,所有的善良与大度,都只能赠予和你一样的正常人,而不是恶魔!

  所以,我们更要告诉孩子的是:这世上,的确不乏天使。但是,这世上,也真的有恶魔!面对天使,我们要善良;面对恶魔,我们要有锋芒!

  03

  “擦亮眼睛,为孩子竖起那道屏障!”

  为此,我们常常教育孩子: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可现实告诉我们:要防的不仅是陌生人,还有熟人,甚至是最亲近的人!

  南京南站一女孩被养父家中的哥哥猥亵;

  重庆某医院一女孩被自己的亲戚猥亵;

  广州花都9岁女童被邻居性侵3年;

  14岁的李星星被高管养父鲍某性侵。

  ……

  太多太多的例子告诉我们:常常,恶魔不在远处,就在身边。

  所以,亲爱的家长们,我们首先要做的,便是把自己的眼睛擦亮!因为,我们是孩子最重要的那道屏障!

  需远离就远离,能拒绝则拒绝,该出手就出手,不要引狼入室,切勿有所忌惮!

  擦亮眼睛,认清真相,什么妖魔鬼怪,什么魑魅魍魉,全凭我们这道屏障来抵挡!

  04

  “男孩的身边,同样危机四伏!”

  到这儿,可能有些家长会长吁一口气:幸好,幸好,我家是男孩。

  说这话的,未免太乐观。

  事实上,屡屡曝光的性侵案中,男孩遭遇性侵的比例更高,受到的生理和心理创伤也更大!

  来看一组数据:

  2013年,广东省青少年健康危险行为检测报告显示,男性遭受性侵害更为严重,每100个青少年男性中,就有2-3个有被迫害行为,是女性的2.2-2.3倍!

  并且,男孩一旦受到侵害,取证和立案都更为艰难!

  是的,坏人的“坏”,恶魔的“恶”,早已突破人性底线,早已不是我们正常人能想象!

  05

  “你嫌性教育太早,坏人不会嫌你孩子太小!”

  性教育的缺失,是坏人屡屡得逞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你的宝贝眨着清澈明亮的眼睛,仰起头问你:“我是从哪里来?”时,你还在想着用“垃圾桶里捡的、充花费送的”那些简单粗暴的陈词滥调来蒙混过关吗?

  你可知——

  遮遮掩掩只会让孩子更加好奇;

  转移话题只会让孩子越发无知。

  好奇,会让他们拼命想要去试探;

  无知,会让他们是非不辨,落入深渊!

  频频发生的性侵事件在警示着我们:性教育,早已经不是洪水猛兽;性教育,已经是刻不容缓!

  怎么教育,的确也个是难题。然而,再难也总好过让自己的孩子受伤。不是吗?

  推荐一部来自印度的性教育片《父与子的性教尬聊》(豆瓣评分高达8.9)。你看了,或许会发现,你离智慧的性教育,其实只差一个好的比喻。

  地狱空荡荡,恶魔在人间!

  恶魔的“恶”,无以复加,让人防不胜防。

  唯有小心提防,谨慎守护,让一切伤害到来之前,便被扼杀。

  愿世间多点阳光,少点阴暗。愿天底下的孩子,都是那朵“向阳的花”!

  尊敬的读者:“风闲阁”公众号里的“原创”作品(文字/音频/视频),可以转发,转载,但必须注明“原创”作品姓名及作品出处,且不改动标题和内文,也不得未经同意作他用。一旦发现有任何侵权行为,将追究相关责任。原创不易,谢谢理解!

  风闲老师 敬上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