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强基计划招什么专业

  同济大学强基计划怎么弄?学马教育徐老师介绍,同济大学是双一流建设大学A类,985、211工程大学,位于上海魔都,在2020年成为强基计划36所试点高校之一,今天来聊一聊同济大学强基计划相关话题。

  同济大学强基计划招什么专业

  强基计划主要选拔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采用的是本硕博连读的培养方式,突出基础学科的支撑引领作用,主要将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及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相关专业招生。而同济大学在基础学科上相比其他高校的优势并不是特别大,因此报考强基计划的考生可以衡量参考。以下介绍了同济大学的优势专业:

  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学、管理科学与工程4个A+,设计学A,数学、机械工程、建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风景园林学、软件工程7个A-。因此在强基计划招生的具体专业上,还请等简章出来再做打算。

  同济大学强基计划简章什么时候公布

  根据2020年高考时间的推迟1个月,同济大学强基计划简章公布时间也将顺延,具体推迟多久,徐老师的预测是同济大学强基计划简章将在4月中下旬公布,请密切关注官网的动态或我公布的最新信息。

  同济大学强基计划如何考核

  同济大学强基计划具体考核办法目前没有确切的信息,建议家长朋友们以往年同济大学自主招生的考核方式来备考,强基的考核方式预测为综合面试和笔试,笔试的难度较为接近高考的难度,但是会比高考略难,面试的形式采用一对多面试,现场有7个考官,回答的时间是15分钟,相对笔试来讲,面试的考察范围让考生捉摸不透,这里徐老师提供一个方向:新型冠状病毒和中美关系,考生请关注相关的动态及时评。最后,同济大学强基计划有可能会考到体测,考生一定要重视,这也是备考难度较低也是最容易忽视的一点。

  以上是徐老师关于同济大学强基计划的相关讨论分析,建议报考强基计划的考生在平时成绩达到600分左右就可以进行备考准备,欢迎留言讨论。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