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强基计划如何考核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怎么弄?学马教育徐老师介绍,浙江大学是浙江省唯一一所具有强基计划资格的高校,受到的关注度高,家长希望对浙江大学强基计划的相关政策进行深入的了解,而目前浙江大学强基计划的招生简章还未公布,家长朋友获得的信息渠道较窄,今天徐老师跟大家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的专业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的专业主要将以基础学科为主,而浙江大学的基础学科优势较大,在强基计划招生专业中将获得较大权重,分享一下浙江大学的优势专业,供大家报考时为参考:化学、生物学、生态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农业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园艺学、植物保护、基础医学、药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农林经济管理。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可以转专业吗

  是否可以转专业,这是许多的家长朋友问得较多的问题之一,通过强基计划录取的学生入校后原则上不得转到相关学科之外的专业就读。因此建议考生在报考时一定要慎重选择,选择好后可能就是一生的专业,当然也并不是完全不能转专业,学校要求的条件特别严格,几乎是没有几个能够转成功的,这里徐老师特别提醒。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以什么为依据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的条件取消竞赛方面的条件,主要是高考成绩,所以考生必须参加高考,以高考的成绩来进行报名,最终考核时,高考成绩占比不低于85%,这里徐老师必须提醒,校测非常重要。一定要非常的重视,做好备考。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如何考核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考核标准可以参考19年自主招生的形式,主要以笔试、面试和体质测试的形式,这里不得不提醒一点,体育测试也是重要依据之一,考生在备考笔试与面试的时候,体测一定不能忽视,而体测备考也相对简单,在家多多练习。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BMI)、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

  以上是徐老师关于浙江大学强基计划的一些介绍分析,希望能够帮助到家长朋友们,同时徐老师提醒一点: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是在提前批开始前就完成录取备案,已被录取的考生就不能再参加后续的高考志愿录取了。因此考生一定要注意,录取后就不能报其他学校了。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