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强基计划如何考核的

  厦门大学强基计划怎么弄?学马教育徐老师介绍,厦门大学,简称厦大,是福建省唯一一所具有强基计划招生资格的院校,目前具有强基资格的院校一共有36所,而厦门大学强基计划简章还未公布,家长对夏门大学的招生专业,招生形式,招生报名等具体问题不了解,今天徐老师跟大家来聊一聊这些话题。

  厦门大学强基计划专业怎么样

  强基计划专业以基础学科为主,具体厦门大学强基计划的专业以简章为主,这里徐老师介绍一些夏门大学优势的一些专业,供大家作为参考。厦门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5个):化学、海洋科学、生物学、生态学、统计学,而这里面大部分是强基计划的招生专业。

  厦门大学强基计划多少分可以报

  厦门大学强基计划报名的分数是多少,由于强基计划不像自主招生一样要求具有竞赛奖项,而主要报名的依据就是成绩,具体多少分可以报考,徐老师的建议是达到600分就可以尝试报名的,因为报名也不会对自己有什么影响,通过了就多一次进入夏门大学的机会。

  厦门大学强基计划如何考核的

  厦门大学强基计划的考核方式在没有出来简章之前,建议大家以自主招生的考核方式做为参考。去年厦门大学考核以学科特长考核和体质测试两种形式,体质测试包含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生)/仰卧起坐(女生)三个项目,每个项目满分为100分,三个项目得分总分达到270分为优秀。学科特长考核方式为面试,着重考察考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徐老师建议,2020年厦门大学的面试考核建议大家关注一下新冠病毒及中美关系相关的话题,准备素材,这些热点大概率会波及到。

  厦门大学强基计划可以破格录取吗

  很多家长朋友咨询,如果孩子有奖项等其他特别突出的才能,那么能不能获得破格录取呢,这里徐老师介绍,国家对于极少数在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厦门大学可以制定相关的破格入围的条件和办法,并提前向社会公布。在考生参加高考后,再进行严格的考核流程,对于达到录取标准的,经厦门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报生源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核准后予以录取,分数不能低于一本线。

  以上是徐老师对于厦门大学强基计划的一些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家长朋友们,如对厦门大学强基计划有任何疑问,欢迎留言讨论。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