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强基计划如何考核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如何弄?学马教育徐老师介绍,南京大学是江苏省内具有强基计划招生资格的两所院校之一,另外一所强基高校是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专业有哪些,招生条件是什么,考核方式会是哪种呢,对于这些问题,目前还不能给予准确的答案,但是也是有资料可参考的,今天徐老师跟大家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专业

  强基计划招生什么专业,这需要根据强基计划的初衷及政策来分析,强基计划是改革基础科目招生的试点计划,其目的是选择和培训对满足我国主要战略需求感兴趣的学生。基础学科是强基计划招生的主要专业,由于培养模式采用的是本硕博连读的方式,因此基础学科的这些学生,未来可以成为国家重要方向的关键型人才。而南京大学基础学科很强,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和历史,哲学,古地理学和其他相关专业上最近评估过的七个学科,南京大学位于A级,其中六个是“双级”建筑学科。因此报考南京大学强基计划,专业的优势不言而喻了。

  南京大学国家重点学科:

  一级学科

  中国语言文学、数学、物理学、化学、天文学、地质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二级学科

  马克思主义哲学世界史、政治经济学、企业管理、英语语言文学、社会学、情报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环境科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气象学、自然地理学、外科学(普外)。

  重点培育学科

  经济法学、中国近现代史、世界经济、环境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考核方式

  由于2020年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简章还未公布,那么我们只能参考19年南京大学自招的一些考核方式来做参考,去年自招的考核分为体育测试和综合测试两部分。

  体育测试:项目为:50米跑、立定跳远。

  综合测试:审核结果为“优秀”的考生参加面试,审核结果为“通过”的考生参加笔试,测试过程全程录像,测试结果通过报名系统查询。

  根据以往考生的经验来看,南京大学的面试属于纯知识点型面试。考核形式为1对5,5位考官对应5大学科竞赛考核方向。许多人问到是否要自我介绍,其实南大面试不用做自我介绍,回答问题即可。徐老师提醒,今年面试的考核很大概率会有关于新冠病毒和中美关系的考题,考生可以进行关注,同时多关注当前的时事热点事件,进行分析。

  以上是徐老师关于南京大学强基计划的一些分析介绍,希望能够给广大的家长朋友们一些建议,欢迎在底下进行回复留言,我们一起交流。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