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强基计划怎么弄

  四川大学强基计划怎么弄?学马教育徐老师介绍,四川大学是四川省内具有强基计划资格的两所高校之一,另外一所具有强基资格的高校是电子科技大学,由于四川大学强基计划属于第一届招生,家长朋友对四川大学强基计划不是很了解,因此很多家长朋友是比较迷茫的,咨询徐老师获取更多的川大强基的政策要点。

  四川大学强基计划将强化大类招生

  四川大学强基计划主要选拔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因此将会在2020年突出基础学科的引领作用,同时结合四川大学的办学特色,重点将放到数、理、化、生及历、哲、古文字学等相关专业招生,是有这方面的考生需求的福音。

  四川大学2020新高考省市如何参考往年数据

  由于2020新高考模式的变化影响,“3+3”的模式并无数据可参考,那么如何参考往年数据成为一大难题,如何选择“3+3”的科目,不但要综合考虑学生的兴趣、能力,更要和未来专业报考挂钩。某些专业对选择“+3”的科目是有严格要求的。因此建议高一的考生,及时规划自己的学业,选择一款靠谱的测评产品,对自己全面了解,在专业的咨询老师指导下做出合理的生涯规划,升学规划。提醒不要盲目参考往年数据。

  2020年四川大学的招生重点有以下几个方面:

  1、2020年进行“强基计划”招生,由于是首届,大家可以重点关注;

  2、四川大学的招生结构会得到进一步优化,强化大类招生,减少招生专业数量,对优势专业可增加计划;

  3、进一步加大新高考的招生宣传力度,尤其是政策宣讲。

  四川大学强基计划怎么弄

  徐老师提醒,四川大学自主招生19年计划是300人,那么四川大学强基计划可以参考这一数字,具体以简章为准,那么四川大学强基计划应该如何备考呢,可以参考去年自招的流程。预测2020年四川大学强基计划的考试形式为:体育测试+考核测试。

  体育测试:四川大学将组织体育测试,测试项目包括立定跳远、原地实心球。

  考核测试:1、综合能力笔试(采用机读卡答题,时间2小时,共150题,满分300分);2、专家组面试(满分300分);3、总成绩=综合能力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因此建议报考四川大学强基计划的考生除了要备考笔试面试考核之外,也需要把体育测试进行针对性的备考,比如跳远,原地实力球的训练,当然四川大学强基计划的备考还应以笔试和面试为主,对四川大学强基计划不知如何备考的可以在线留言我们进行交流,或私信我。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