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从生涯规划到生命觉醒

  很想写点和其他老师不同的地方,不想再干巴巴的把这些职场经历、专业资格罗列在文字中,但是好像又不免落入俗套,那么,从几个方面来说呢?

  外生涯

  我的上一个Title是国内知名互联网医疗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是一枚资深HR,有十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中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历经连锁零售、仓储金融、传统医疗及互联网医疗行业,历任HR小白、HRBP、猎头、人力资源主管、人力资源经理的角色,在人才招募与配置、人才培训与发展、中小企业人力资源体系建设方面有着丰富经验(你也可以理解为,是一个鬼主意多多的职场老油条)。职场里的绝大多数时间,我在做人岗匹配、人员规划、人员定位、职业转换咨询等工作。期间还有3年左右的兼职自主创业的经历,在家人的帮助下开了一间甜品店,主要售卖港式甜品,后因选址不佳关闭了。

  在职业规划领域,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规划师,我从2014年底开始进行各种理论和咨询方法的学习,师从国内职业生涯领域的先驱者,学到生涯领域舒伯大师的理论精髓。

  至今获得了以下职业资格: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中级(人保部);

  *CCP生涯规划师(人保部);

  *CCDM中国职业规划师(中国职业规划师协会);

  *PTT国际讲师(高级)(中国职业规划师协会,师从周平);

  *ICCC国际注册生涯咨询师(美国职业教育学会APEI);

  *SFBT焦点解决短期治疗(一阶,杭州焦点解决中心,师从沈宣元教授)

  内生涯

  看起来,好像很光鲜是不?

  但是,这只是我对外的一个壳罢了。

  真实的自我是什么样的呢?

  这是我最想表达的部分,也是我认为我最有价值、最值得与大家分享的部分。

  真实的我,就像这朵淡雅清淡,不怎么会引人注意的茉莉花一样,从小是家长和老师眼中的乖乖女,不会表达自我也没有自我意识,以一本成绩选择了人力资源管理这个二本专业,只是因为这个专业当时是个冷门可能就业形式会比较好。后来的经历证明,我好像押宝押得还不错,HR的社会需求与地位、薪酬等等外在的东西也还都不错,可是,这真的是我想要的吗?

  家庭里,职场上,一次又一次的探索,一次又一次的碰壁,一次又一次以生病为表达,终于罹患罕见病种,然后又在心念力量下找到了得过同样病种的医生,经手术治愈。

  自我的意识,职业的走向,在这一次次的碰撞中,在这一次次的对现实的不满中,在这一次次的折腾中,在家人朋友一次次的不理解中,渐渐由一颗幼小而坚定的萌芽,慢慢长成大树。

  行业的换换,职位的晋升,城市的迁移,一步步,一点点,穿过无人的荒漠,穿过令人迷失的漫天星辰,向着自己的那个核心走去,那个核心,那个使命,那个心声,又是什么?

  是我想变成你的眼睛,你的耳朵,你的镜子,你的明灯,你的摆渡人,照见你的心声,发现你的天赋,陪伴你走过那片荒漠,找到你真实的自己,获得外在的成就,和内心的安宁。

  在路上。

  身体力行,

  我一直都在。

  从生涯规划到生命觉醒

  从最初因为自己很迷茫接触到职业规划,到一路探索折腾,一步步看清自己,形成清晰的职业上的自我概念,再到听到自己的心声,找到自己心之所往;从迷茫混沌的睡着,到刚刚开始醒来,对生命中的事件能够有觉知,觉察,觉醒,这一路非常艰辛,但是绝对值得。

  要有多不幸,才会经历别人不曾经历的那些艰辛,那些苦痛;

  而又有多幸运,才能今天坐在这里写下这些话,才能够遇见身边这些人,遇见自己真心想做的事情,想陪伴的人,遇见这个越来越美好的自己。

  令我特别感动的是,在咨询的过程中,遇到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和我提到“醒来”这个话题。果真,吸引力法则会把相同频率的人聚到一起。也果真,醒来的人,越来越多了。这是一个走心的年代,我对您,既烧脑,也走心。

  看完上文大概你也了解我的风格了:循循善诱,善于倾听,擅长剥洋葱皮,以“看见、听见、懂得”客户需求为宗旨,尽量“直指人心”。说尽量,是因为我不能代替你的成长,不能代替你去行动,聪慧如你,定能自己体悟其中奥妙,走出自己的平凡之路。

  我更文可能比较慢,因为完美主义,你懂得~主要还是想写有质量的文章,写写觉醒的过程,写写职场的故事,如果你等不及,可以私聊我~

  期待在这个咖啡馆里,每个人都能被听见,被看见,被懂得~

  行动的第一步,加我吧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