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强基计划如何备考

  中南大学强基计划备考技巧有哪些?中南大学在2020年入选“强基计划”高校试点名单,成为36所强基高校之一,也是湖南地区2所之一,作为第一届强基计划招生,家长朋友对强基计划不是很了解,强基计划的信息目前也没有太多,那么如何备考,将是家长头疼的问题。

  中南大学,简称“中南”,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高水平大学和国家“2011计划”首批牵头高校,2017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入选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是一所以工学和医学为特长,涵盖理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哲学、教育学、历史学、艺术学,辐射军事学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中南大学占地面积5886亩,建筑面积276万平方米;有全日制在校学生5.5万余名,其中本科生3.4万余人、研究生2万余人、境外学生1600余人。

  中南大学强基计划备考技巧有哪些呢,学马教育徐老师微信AG873D介绍,当前中南大学强基计划为首届,具体还不清楚考试形式是如何,但是可以参考与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的考核形式,下面徐老师整理了一些自招的考核形式,供大家进行参考。

  中南大学2019自主招生考试包含体质健康测试和面试考核,面试主要考核学生的理想信念、思想品德、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

  考试模式

  面试模式:采用站点式考核方式。

  分数设置:满分100分,考生面试总成绩不得低于60分。

  面试内容:主要从学科特长、科学思维、创新想象、人文素养、公民素质五个方面考核学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

  面试流程:考核过程全程录像,专家名单和面试顺序由现场抽签随机决定。每个站点对应一个方面的考核内容,每个站点的考核时间为5分钟。

  往年各站点考题示例

  ①道德素质:你做了一件好事,老师却表扬了他人,你怎么办?

  ②科学素质:如何看待克隆技术?

  ③公民素养:如何看待社会上日渐普遍的整容现象?

  ④个性特长:用三个词概述一下你的性格,并说说为什么选择这三个词。

  ⑤语言能力:说一说自己比较得意的事。

  ⑥创新能力:若干年后,你觉得有什么新方法可将地球的物体运到太空中去?

  中南大学王牌专业

  中南大学王牌专业:冶金工程、矿业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数字出版等。

  世界一流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数学、矿业工程4个学科入选。

  国家特色专业:安全工程、临床医学、矿物加工工程、土木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自动化、精神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交通运输、采矿工程、冶金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测绘工程、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英语、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物联网工程

  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矿物加工工程、冶金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

  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专业:数字出版

  报考指数

  2020年在山东省招生的专业中,一部分是对物理或者化学或者生物有选科要求。

  中南大学2019年全国校友会排名第20名,湖南省排名第1名。山东省2020年位次在9000名以上可以报考普通类本科专业;2.2万名以上可报考中外合作专业。

  以上是学马教育徐老师对于中南大学强基计划备考技巧有哪些的详细介绍,如果想了解中南大学强基计划备考技巧可以添加徐老师微信,进行具体的沟通,中南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建议找专业的人进行帮助,省时省心省力!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