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启开挂人生

  如何开启开挂人生

  可能是最近一直在思考如何培养高水平人才的问题吧,昨天晚上做梦了,梦到了如何培养高水平人才,醒来梦境依然清晰,觉得很有道理,打算写出来分享给朋友们。

  其实特别简单,就做两件事:

  一、始终做正确的事情

  二、始终做正确的思考

  行动是思考的延续,从这个观点出发可以把以上两件事情归结为一件事情,但是行动又是复杂的,不仅仅受思想指引,而且还受客观环境影响,但主要是思想的作用。所以想是一方面,做又是一方面,二者要兼得,才能真正开启伟大的人生!

  有人可能还想进一步问问什么是正确的?其实很简单,就是利人利己!先利人后利己,无论在思考时还是做事情时,这个顺序是不能颠倒的,这是一种高度的智慧,切记!

  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是一种无意识的虚假宣传,是不科学、违背人性的。我们不是白求恩,我们又如何知道白求恩的个人追求?也许白求恩追求的是个人精神层面的利益或灵魂轮回的利益,我们都不知道,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感人的现象,我们纪念和宣传这种好的现象没有错,有些时候需要支持,但讲真话更有利于人类成长和发展!

  我们中国当下需要多一些的人开启伟大的人生来示现生命意义的高度!

  有人想问,思想指导行动,为什么把做正确的事情放在第一,把做正确的思考放在第二?因为做正确的事情比做正确的思考更重要!

  这个办法适用于全人类,它是符合人性规律的。

  当然培养学生比培养成人更有价值,如果有人能做到自觉践行,那就更伟大了!

  作者:探花君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