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本科大学有5个等级,你的大学是第几等?

  在学校里面985属于最好的大学,其次是211的工程大学,然后是一般的一本大学。

  西安的大学应该划分为985工程大学;211工程大学;一般重点大学;二本大学;三本大学;共五个层次。

  第1等:985工程大学有——

  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第2等:211工程大学有——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空军军医大学。

  第3等:一般重点大学有——

  西安理工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工程大学。

  第4等:二本大学有——

  西安财经学院,西安医学院,西安航空学院,武警工程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西安体育学院,西安音乐学院,西安美术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

  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相比来说,西安数量最多的就是第4等大学了。

  第5等:三本大学有——

  西安思源学院,西京学院,培华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安翻译学院,延安大学创新学院,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长安大学兴华学院,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西安交通工程学院。

  西安的大学有5个等级,第4等数量最多,你的大学是第几等?

  西安部分推荐院校介绍

  1

  西安交通大学

  “985”、“211”工程学校、“双一流”、C9联盟。

  学长/姐印象:

  历史悠久、充满思辨性的学术氛围、交通方便。

  来到西交学习和生活,我明白了什么是西迁精神,西迁老教授的一言一行至今都在深深地影响着西交人。我从百年莞中来到了百年交大,更加深切体会到了百年老校带给人的魅力——”精勤求学 敦笃励志 果毅力行 忠恕任事”简短的十六字校训就是西交人的真实写照。

  2

  西北工业大学

  “985”、“211”工程学校、“双一流”、“国防七子”、国防背景、特色三航、隶属于工信部。

  学长/姐印象:

  亚洲最大水上图书馆、转专业容易、有影响力、就业不愁、自由选课。

  ARJ21飞机研制与西工大校友密不可分。

  国庆六十周年受阅的无人机方队全部三个型号十架无人机由我校研制生产。

  难道西工大毕业只能去国防单位吗?不不不,我是软件工程专业,我们院每年有大部分人拿到了BAT、华为(余承东是西工大校友)、其它民企的offer,当然也可以去写军事软件啦,看个人意愿。

  3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11”工程学校、国防背景、隶属于工信部。

  学长/姐印象:

  通信方面全国第一、有影响力、就业不愁、美食多。

  一个充满“故事”的地方,郁郁葱葱,小园香径独徘徊。

  观光塔上,同时钟脉搏,一览风云变幻;终南山下,数时光流沙,见证西电成长。

  据说华为、中兴等通信领域的大腕每年招生优先考虑西电,深圳华为员工里西电人占比非常高。

  4

  陕西师范大学

  “211工程”学校、“985工程优秀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学校、直属于教育部。

  人文底蕴、坐落于千年古城、性价比高、交通方便。

  关中沃土,古城西安

  陕西师大,名师摇篮

  东坐曲江之抱,北仰雁塔之光

  是钟灵毓秀之地,人文荟萃之方

  学于此,承念海之意志,被松林之遗芳

  与三百万藏书为友,伴三千年历史成长

  续接汉唐风采,书写时代篇章

  大哉师大,与尔共襄!

  注:

  1曲江,曲江池

  2雁塔,大雁塔

  3念海,史念海,陕师大已故著名历史系教授,历史地理学奠基人之一

  4松林,霍松林,陕师大已故著名中文系教授。

  5三百万藏书,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353万册

  6三千年历史,周代起在西安定都,至此凡三千余年

  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985”、“211”工程学校、“双一流”、教育部直选全国重点大学。

  学长/姐印象:

  爱上了美在盛夏,凉秋,严冬三季的教稼圣地。

  西农是一所集“农、林、工、医、理、文”等众学科为一身的综合院校,有全国领先的葡萄酒酿造和动医专业,学术氛围浓厚,科研成果丰硕,人文情怀博大。

  6.西安大学之母——西北大学

  把这个名字送给西北大学绝不为过,从陕西大学堂到国立西北大学,历史上的国立西北大学是全国一流的大学,可以媲美以京师大学堂为前身的北京大学。西北大学虽上承一脉,但向下却是“枝繁叶茂”,国立西北大学中的许多院系分出经过几次大的专业调整成为今天西工大、西外、陕西财经(并入交大)、西北农林等大学的源头。现在的西大是“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因其灿烂的历史被人们誉为“最值得尊敬的大学”之一。

  一位西大的毕业生说:“西北大学为他的人生留下了两个鲜明的意象,一个是太白校区北校门外绵延而过的古城墙,一个是逸夫图书馆前繁花盛开的玉兰道。”西大美,甚至连校区的名字都很美——太白、长安、桃园,宛如天宫放在西安的几颗明珠,古朴而自然。历史给了西大浓厚的知识积淀,她的图书馆藏书规模和质量号称西北首席,并藏有大量珍本、善本,为爱书的同学留一方墨香天地。同时西大被外界称为“经济学家的摇篮”“作家的摇篮”。经济学大师遍布全国,甚至于中国四大顶尖经济学研究机构领军人物:北京大学——张维迎,清华大学——魏杰,国研中心——刘世锦,中国社科院——邹东涛均为西大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被称为经济学著名的“西大现象”。而西北大学考古学与北京大学并称双璧,依托于古都西安,更是如鱼得水,考古科研能力居全国前列。同时,西大的中文也是西北大学优势学科之一,这个培养出迟子建、贾平凹、雷抒何西来等近代文学大家的专业,依旧以饱满的热情为全国培养着中文英才。

  7.交通业的泰斗——长安大学

  坐落于古城西安的长安大学是“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由教育部、交通部、国土资源部与陕西省四方共建,在全国影响力不断扩大。说到长安大学,不得不说说她的历史。2000年,号称“一·五·七”的三所部属高校,西安公路交通大学、西安工程学院、西安建筑工程学院合并组建长安大学,原西安公路交通大学是公路交通领域实力最强高校,号称亚洲唯一,公路交通行业“黄埔军校”;而原西安工程学院是全国五大地质学院之一,全球五大地质构造学说理论诞生于此;西北建筑工程学院则是建设部直属七大建工学院之一,是西北地区建工人才的摇篮。合并后的长安大学,公路、交通、汽车、工程机械、土木、地质测量等相关专业都是强势专业。

  各地高校巡礼(点击查阅)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