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线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开启自身的生涯线永远都不迟。还记得那个用红色曲别针交换了一栋房子的故事吗?这个故事的开端是凯尔·麦克唐纳(Kyle MacDonald)用一个简单的红色曲别针换来了一支笔,然后又用笔换到了更好的东西。就这样不断交

  的红色曲别针换来了一支笔,然后又用笔换到了更好的东西。就这样不断交换,他最终成功换到了一栋房子。这个故事让9岁的布伦丹·哈斯着迷,于是他也决定使用同样的思路,只是换了一种方法。他发现自己可以利用这种方式来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将一个玩具士兵放到Facebook上,想看看人们愿意用什么东西来交换它。他不断交换更好的东西。在几次交换之后,他最终换到了一趟费用全包的迪士尼乐园之旅。正如此前计划的那样,他并没有自己去享用这趟旅程,而是把机会送给了一个在阿富汗战争中失去父亲的小女孩。在得知他的爱心之举后,迪士尼公司也为他提供了一次迪士尼乐园的游玩机会。布伦丹又是怎么做的呢?他再次将这个机会让给了另一位在战争中失去双亲的孩子。请注意,布伦丹年仅9岁。在这次行动之前,布伦丹早已经树立了帮助他人的目标。纵然年纪轻轻,他已经有了强烈的使命感和生涯线意识。他不仅实现了自己最初的目标,同时还能在此基础之上扩展自身目标,让另一个人也得到了同样的旅行机会。

  蜕变Tips

  不要为了短期的优势而选择新工作,新工作必须有利于你的职业生涯和生涯线的下一步。

  生涯线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也不应该如此。连续的生涯线如果太平坦,实际上可能会变成一种限制。更实际也是更常见的生涯线会有起有落,这些起起落落没有一定的顺序可言。在职业生涯里,你可能会经历许多次。你的工作内容可能会发生改变,你所在的公司可能会转型,你自己也可能希望做出大的转变,甚至希望进入一个全新的行业。这就像是股市,可能在一段时间里平平稳稳,接着短期内出现下跌,然后小幅上扬,或者突然急剧上升。只是我们的生涯线不要像股市一样,在太长的时间里一直处于低谷。在职业生涯里,你应该预见生涯线也会有类似的变化,并且做好准备。阅读本书将有助于你学会如何

  做好准备,以应对这些情况。

  人们常常说,你应该将工作视为一场马拉松,而不是冲刺。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长期的生涯线和整个职业生涯就是一场马拉松,但一路上仍然会有许多次冲刺。每一步都要竭尽所能,关注当下,但不要因此忘记自己的长期目标。

  短期的职业发展策略将有助于你实现自身的长期目标。不要为了短期的优势而选择新工作,新工作必须有利于你的职业生涯和生涯线的下一步。许多人只着眼于短期利益,并为此放弃未来的发展机会。如果每次跳槽只是冲着更高的收入,这有可能导致你的工作经历就像是一个大杂烩,缺乏连贯性。换工作本身并不是一件坏事,只要你能够将这些工作“串”在一起,打造出一条你希望得到的生涯线。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