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奠定坚实的基础,这对于你的生涯线至关重要。你必须培养强大的核心技能,并且不断提高和改善这些技能。成功常常能带来更多的成功。但就算是对于我们的祖先们,成功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它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成功会转化成一股动力,推动更快速的发展。就拿生火举例吧。对我们而言,火非常普通,但我们离不开它。火给了我们温暖,也让我们可以烹饪食物。只有在满足这些基本的需求之后,人类文明才会不断发展。

  蜕变Tips

  你必须培养强大的核心技能,并且不断提高和改善这些技能。

  请记住,尽管火是社会轨迹中最早的一步,但单靠火还不足以实现持续的发展。你可以生出一堆火,让火烧得越来越旺,但最终这并不等同于在生火上取得更大的成功。同样,在职业发展或组织内,同一件事情做得越来越大,并不一定就是好事。我们将在策略5进行更详细的探讨。

  数字也是被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东西。人类学家认为数字系统的发明是人类从原始社会进入文明社会的至关重要的一步。使用手指来表示数字是最简单的数字系统,但只要是数字系统,就必然能带来许多理想的结果。因为数字可以带来计算,计算又带来了讨价还价,而讨价还价最终带来了经济系统,从而使商品和服务具备不同的价值。这种发展演变让特定的技能和工作得到了溢价。当这些角色收获越来越多的回报时,人们就可以投入更多从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产品。同火一样,数字为更大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我们生活和工作的世界里,要运用这些基本原则并不难。这两个简单的例子也证实了简单的开始可以带来成功。在自己的人生和职业生涯中,你必须建立和夯实基础。这些基础能让你做好准备,管理自身的生涯线,迎接成功。正如组织要制定商业战略一样,你也必须为自身的生涯线制定策略。公司只有着眼未来,制订计划,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在阅读本书之后,你也将学会为自己制定策略,但这并不要求你描绘出自己的整个人生道路。你只需要在足够长的时间里提前做好规划,确保自身的生涯线能够朝着目标和理想前进。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