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教育---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镜头三:2019年1月23日

  宋高睿,顺适教育2018冬训、2018夏训系统学员。

  入系统前,成绩班级中上游,一年时间,成绩奔至班级最前面。

  在成绩提升的同时,高睿的领导力、三观、心智模式、组织协调能力、情绪管控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均有很大的提升及突破。

  高睿妈妈说:“孩子现在学习动力非常足,成绩提升很快,但我更看重这套系统在带给孩子学习动力、成绩提升的背后价值。这套系统很综合、孩子的后劲越来越足,对于孩子的未来我越来越放心!”

  镜头二:2018年9月

  宋高睿的生涯规划

  镜头一:2018年2月

  【一】

  冬训营结束第二天,我们一家三口去故宫旅游。高睿在晚上就提前做好了功课,乘车路线、地铁买票、换成地铁,在王府井点餐都是由高睿来完成,我和我爱人只是跟着,我对高睿说:“谢谢你照顾我,希望你不要把我弄丢了。”高睿也俨然像个“老北京”一样带领着我们俩个,我们俩就像是失去自理能力的人,完全去依赖他。但是,我们心里特别欣慰,因为我们看到了一个独立和有责任感的男子汉的形象。

  【二】

  冬训营结束后的第四天,高睿来到姥姥家和一群大伙伴玩,约好玩到下午5:30,快到时间的时候,他们正在热火朝天的打扑克,我提醒:“高睿,到时间了。”高睿的伙伴们都劝他玩儿完这盘。高睿说:“大家试试,果断扔掉会怎样呢?”于是,高睿果断的把扑克放下,说:“妈妈,走吧。”我当时惊呆了,因为我觉得很不可思议,就算大人也有可能会打完这盘再走的,我欣喜的看到了一个自律性强、诚信守时的男子汉的形象。

  【三】

  开学的这一周,高睿奶奶生病住院了,没有人来照顾他,中午饭的问题一下子成了难题,高睿说这正是锻炼他的好机会,自己想了好几种办法:点外卖;去小饭桌;到楼下的餐馆点餐;去同学家混饭;跑去医院和奶奶一起吃(医院距离他学校比较近)。最终选择了自己去医院和奶奶一起吃饭。姥爷打电话问:“高睿,你能自立更生吗?”高睿回答:“姥爷,自力更生不敢说,但我可以荒野求生了。”,而我则欣慰的看到了一个苦中求乐的,直面困难的男子汉形象。

  【情景四】

  昨天,我一回家,儿子就抱着我“妈妈,今天班主任老师夸我是个细心的同学,因为我提问的问题,很有意义,是老师们在办公室里讨论了半天的问题,老师说能提出这个问题来的同学一定是非常细心的,高睿同学就是细心认真的那个。”是啊,我也看到了一个认真执着,细心周密的男子汉。

  【五】

  今天,高睿穿上了顺适的衣服在班里做了演讲,班主任给我打电话说很有激情,很有感染力。在老师和我的沟通中,我仿佛看到了高睿在85位同学的面前,大声的说自己的收获,感悟,梦想和目标的样子。我觉得一个自信,勇敢,坚毅的小领袖的形象出现在我眼前。

  【镜头N】许许多多的画面在我眼前,我不能一一的播放,但这些画面中流露出的是高睿风暴式的成长。

  对于高睿的这些变化我什么都没做,我只是把他送进了顺适教育,赵老师和助教通过8天8夜就让我看到了高睿的自我管理和自我实现的蜕变。

  我不是一个优秀的妈妈,许多地方做的都还不足,但我觉醒到了,如果不想让孩子落下,就必须与孩子共成长。---宋高睿妈妈

  精准生涯规划有三大好处:

  1、为什么学(意识):知道为什么学的孩子,通常会“自觉、自律、自动”;

  2、为谁学(态度):当态度端正后,学生会表现为“勤奋、刻苦和努力”;

  3、怎么学(能力):学习潜能被激活,学习效能会提高,自我管理会加强。

  精准生涯规划训练系统由训练板块和养成板块组成,在“三位一体”(学生、家长、助教)的养成环境里,会让孩子养成“自我管理”的习惯并良性循环。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