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普工真实工资

  目前华为普工的工资由几部分构成,基本工资加奖金或者加班费,当然还有其他福利。

  1、普工基本工资

  初中/高中/中专/技校底薪大概是在3000~4300元之间,大专学历以上底薪是5600。

  2、综合工资

  华为是一个比较讲究付出和收获对等的企业,付出的越多能够获得的回报越多,华为普工的实际工资跟他们的加班以及工作量有很大的关系。目前华为加班工资周一到周五是按照基本工资1.5倍计算,周六周日按2倍,法定节假日按3倍支付。【职称期刊论文发表】微信公众号BMW-168168

  如果把基本工资以及奖金还有加班费加在一起,那普工的基本工资大概是在6500~12000元之间。

  3、补贴

  所有员工都享受五险一金,每个月有900块钱的生活补贴。

  华为普工的工资虽然比其他企业高,但是要求很严。

  华为一个普工的工资就可以达到6500~12000之间,而且还交齐五险一金,虽然跟华为的正式员工工资没法比。但是这要比其他同类企业普工工资要高出很多,比如目前有些代工华为产品的工厂普工工资也就4500~6000之间。所以华为普工的工资是非常让其同行羡慕的,甚至有很多城市的白领看了这个工资收入之后都觉得汗颜。

  但是大家不要光看着华为普工工资高,实际上他们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和受到的管理是大家没法看到的。

  华为是一个崇尚奋斗者的企业,进入华为之后,加班加点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且必须接受非常严格的管理,工作时刻都必须有条不紊的进行,而且每年都会有考核,如果考核不合格还有可能被辞退。另外具体能拿到多少工资也跟大家平时的工作考核有关,如果考核优秀能拿到的钱就更多,如果考核不合格其实钱也没有那么多。

  大部分华为一线的员工工作外部环境还是不错的。华为驻各省的办事处大部分会选在省会城市中心的繁华地带,因为客户经常会参观华为的办事处,这也是华为的品牌形象的象征。

  比如华为北京办事处在金融街,深圳办事处00在南山软件园,成都在天府广场旁边,南京办事处在新街口,所以华为办事处的周边环境还是非常好,交通也很方便,不过这也导致了华为市场员工在附近租房可能会很贵。

  在过去华为办事处内部的环境并不算好,2年前我去老的北京办事处时,内部连个座位都找不到。最近几年华为正在改进办事处的工作环境,很多办事处的工作环境已经和互联网企业类似,有些办事处还有咖啡吧和小的运动器械。但是由于人比较多,可能一些大办的工位比较紧张。

  华为办事处的工作肯定是很辛苦的,但是华为也通过一些人性化政策让员工办公环境稍微轻松点。例如加班晚上有不错的夜宵,可以弹性打卡上班,定期举行团建等等

  华为一线的员工都非常辛苦,我一些朋友经常加班到很晚。对一些重大项目的投标,办事处会非常关注,经常在投标前夕会一起封闭、通宵准备。而且华为一线的员工杂事非常多,项目交流、配置报价、各种汇报、各种学习。而且由于人员流动,各个办事处人员不足,导致一线员工很多处于超负荷状态,我感觉可能比其他企业员工辛苦一些,而且EBG的一线会比CNBG更辛苦

  总体来说,华为一线员工的工作压力非常大,华为对销售增长目标订的很高,各个办事处的销售指标会分摊到员工身上。所以每年年初每个一线员工就背上了很高的销售指标,如果全年销售KPI完成不了考评可能就会受到影响。而且华为内部还有很多流程让一线员工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在内部流程上

  华为一线员工的待遇还是不错的。华为一线员工的待遇和研发不一样,待遇主要分为几部分:基本工资、离家补贴、奖金、股票分红、项目奖。离家补贴各个地区不一样,一般来说海外比中国多,中国发达省比中小省份多,例如北京的补贴可能是一个月8000,而贵阳可能就只有4000,离家补贴用于员工的租房和日常生活。

  对大部分一线员工来说,股票分红不像研发那么多,一线的收入主要依靠项目奖和年终奖。有的重大项目中标项目奖会有几万,公司内部还有项目的各种额外激励。对于一些重大项目,现在华为的客户经理现在还有项目提成,所以客户经理的收入更高一些。

  华为一线的年终奖根据员工考评划分,只要员工的考评不是太差,一般5个月、10个月甚至更高的工资应该是有的,一线员工的年终奖和华为办事处今年的KPI完成情况以及个人的职级有关系,所以华为的一线员工都很拼命

  总而言之,华为的一线宾馆不是养老的地方,工作压力大,事务繁多,充满着各种挑战。华为一线待遇和任务完成紧密挂钩,所以华为一线的战斗都很狼性 关注

  华为员工的收入和自己的级别以及当年的绩效是强相关的,一般会分为三个部分,工资、奖金和分红,基本都是维持在1:1:1左右,所以业内一直流传着华为老员工的工资只是零花钱的说法,一个工作七八年的年总收入约五六十万吧。

  其实对于工资部分,华为的工资水平在业界一直只算是一般,根据级别,每档之间大概有3000~10000左右的差距,从13级到22级及以上,前面几级的差距很小,越到后面差距越大。毕业生进公司一般从13级干起,起薪大概16K,一般六七年能到16级,后面就靠个人的造化了。工资收入这一块,一般工作六七年的有25万左右。华为现在还在执行月末周六加班制,加班费翻倍,这样一年下来差不多多了一个月工资。现在对于中低级别员工还在实行绩效工资,从每年的奖金里,按级别拿出一部分提前发放。

  对于奖金部分,则浮动非常大,和自己的绩效以及部门的效益强相关,同样绩效不同部门之间差距非常大,终端和无线这几年比其它强太多,一般来说都有20来万,但如果绩效不好,有可能只有1到2万甚至没有奖金,所以华为内部员工为了绩效都很拼命的。

  对于分红,这部分是和公司业绩相关的,而且算是个人的投资收益,因为每个人要自己掏钱的?只是投资收益比较高,每年约20%以上。一般工作三四年以上,看个人绩效级别,会分不同股数的配额,按当年的价格购买。

  至于华为员工的工作强度,这个在业界也是出了名的高,一般来说基本都是朝9晚9,午休晚餐两个半小时,剩下都是工作时间。在项目紧张时,晚上到十一二点是常事,经常持续好几个月。周六加班很多部门都是惯例,周日就要看紧急程度了。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