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健康先修心

  我把自己在学用《道德经》的过程中,所受到的教育,思想的提高和身心的改变,实践收获和成长,一起分享下。非常庆幸我是一个学用《道德经》的受益者,其归功于《道德经》智慧的引领,老师的领路,家人的帮助。

  在2005年之前,我没有学习《道德经》的时候,整天腰酸背痛,不能长时站立,坐也不行,站也不行,蹲也不行,上下楼梯更是困难,晚上躺在床上痛得睡不着觉,靠止痛药来维持,经常失眠……后去医院检查,结果是脊椎的第三节到第五节腰椎盘突出。俗话说“病人腰痛,医生头痛”说的就是这个痛,是难治的病。我不知去了多少家大小医院、私人诊所,中西医结合,我的病也没有好转的迹象。

  我心急如焚,病痛和心痛一起折磨着我,太苦了,每当我看到别人健康、自在,我会泪流满面,心想我的命太苦了,医生治不好了怎么办?什么时候才能好起来?上有老,下有小,想着想着就心如刀割,尽管家人亲朋好友都来劝导我,关心我,帮助我,但也解脱不了病痛的枷锁,生活真是度日如年。度过了整整七八个月,正当我万念俱灰的时候,福音来了。

  我先生的两位姐姐来探望我,她们询问了我的情况,马上对我说:你和我们一起去学习《道德经》、去做《道德经》养生拳操舞吧,我们是通过学习明理做人,通过做操锻炼身体,你参加了身体一定会健康起来的。听了姐姐们的细说,我的内心充满了希望。

  到了第二天做操的时间,我忍着痛,毫不犹豫地请家人们护送我去做操场所,一到那里看到大家挥动着手臂,迈着轻盈的步伐,在柔柔的乐曲中,我羡慕他们啊!我被这里的一切深深地吸引住了,我暗暗地对自己说:人家行,我也行,只要努力,不怕困难,总会有成就!就这样我忍着痛,今天做一点,明天加一点,站着不行,就坐着;还经常去参加共修,大家聚在一起,读《道德经》,读悟道心得,探讨、分享体会。在这个充满正能量的氛围里,我突然觉得病痛的枷锁解开了,心情好舒畅呀!

  大家时常地关心我、帮助我,鼓励我要相信自己,只要有决心恒心,善始善终来参加学习,觉知内观自己,每天锻炼好身体,健康一定会找回来的。

  就这样我坚持不懈地读经、唱歌、做操、静心、参加共修,领悟真理,调整思维,改变心态,反思觉知自己性格习气上的问题。一段时间后,我的腰痛病突然不痛了,轻松自在了,我很激动啊!我不治自愈了,身上的其他病都消失了,也为国家节省了医药费。

  老子《道德经》说:“天大、地大、人亦大。”“柔弱者生之徒,坚强者死之徒。”通过学习,我领悟了:其实人体本身有自愈的能力,如何启动这个能力呢?就要懂得宇宙的法则和自然的规律。我的病痛是违反了自然的规律,劳逸不结合,身心失去了平衡。要改变身心,就要修心,让自己言行符合规律。道是低位的、弱小的、不争的、无私大爱的,如果我们要学习道的品格,要从“四和”做起,才能接收到宇宙的能量,而获得身心健康,平安幸福,一切自己创造,创造自己一切。

  最后我要感恩帮助我,关心我,鼓励我的所有老师和家人们。

  道德经学用

  长按图片 · 一键关注

  ▇ 关注【道德经学用】,

  牵手传播大爱

  注:原文摘自

  赵妙果老师讲解道德经学用者感悟集锦

  作者:董咏梅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