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2020春季<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正在选课中

  再有一周,寒假就正式结束了。虽然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同学们不能如期返校,2020年春季学期还将如期而至,北航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继续开课,目前已开始选课。

  2019年秋,共计6712位(硕士/博士)研究生到北航两校区报到。然而,并非所有的同学都是充满喜悦迎接新学期的。早在2018年10月,就有大四保研后心情沉重的同学找生涯教师咨询(虽然保研了,可我还不清楚自己的职业兴趣怎么办?)。近几年,通过招就处寻求生涯困惑咨询的硕博研究生及已获得保研资格的大四学生,均占总来询者的半数以上!

  北航《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公共选修课主要是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涯困惑问题的,即帮助大家分析自己与所学专业的匹配情况、学习期间应投入的各种活动、未来职业发展方向选择等困惑,从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投入postgraduate阶段的学习。该课程于2017年春季首次开设,目前已开设四轮;课程设计基于系统、科学的生涯理论框架,案例丰富,课堂氛围活跃,选课同学都收获满满。2019年秋季开课时,限额60人的课程、有近300位同学报名!最终,55位同学进入课堂;大家投入了极大的热情,课堂内外积极投入、收获满满!

  为满足更多同学的需求,2020春季在两校区分别开设一个班,由北航经管学院苏文平和交通学院韩笑老师共同授课。上课时间分别是:沙航校区,2-7周、周二3-5节(第一次课为3月3日,9:50-12:15);学院路校区,2-7周、周三3-5节(第一次课为3月4日,9:50-12:15),共18学时、分6次课完成。为保证教学效果、每个班限定选课人数为50人。

  本课程属于“管理类专题课”,课程名称“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编号为08115305,18课时、分6次授课,内容已非常精简;课堂上有大量测试、小组讨论及分享活动。针对此次疫情期间师生无法正常返校教学的情况,采取“慕课学习+自学案例/学习资料+QQ群讨论”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力争使所有愿意投入的同学都能够有足够的收获!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