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基督徒不喜欢基督徒的原因

  我记得有一次带着Enzo去看我的父母,有一天我们路过村子里的一家基督徒。母亲突然说:“这个基督徒还不如谁谁谁”,然后我说:“嗯,基督徒的行为不一定比非基督徒好,但是我们信的是耶稣啊!”

  母亲算是一个很容易沟通的人,从小到大我都觉得母亲是我生命中的力量。当我信主之后,我的一家也都信主了,先是妹妹,然后是母亲,父亲也说他要信,但是从来没有带他做过决志祷告,但是我相信他的心里是想要信耶稣的。等到下次见面的时候,我想我会和父亲谈一下。

  在父母都信主之后,尤其是母亲,她知道有些事情不讨神喜悦就不能做。但人会一下子信主,却不会一下子改变。包括我自己也是这样。所以这篇文章并不是要指责别的基督徒,乃是我从自己身上和自己身边人的身上的一些反省。

  当我们成为基督徒之后,我们因着信耶稣,称呼耶稣为主,我们就得救了。但是在一些方面我们确实做的还不够好,我们的德行不会一下子改变。

  这像什么呢?如同一个乞丐,有一天突然有人找到他,告诉他原来是王子,于是也住进了王宫,但是他的习惯和他的做事方式不会一下子就变成王子,甚至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改变。基督徒就是这样的一群人,当然了,这其中又分成两部分,一种是真想做基督徒,但是他们不知道自己的德行不好的人。另一种不是真想做基督徒,所以他们的德行不好就是正常的了。

  下面我简单列举一些非基督徒不喜欢基督徒的原因:

  1、在言语上不尊重他人

  不论我们是不是基督徒,都应该在言语上尊重他人。我们可以和别人讲福音,但是不能硬讲,也不能论断别人。不能像老师教训学生一样,更不应该有居高临下的态度和别人讲话。

  讲话是非常重要的,有的时候我们讲的话让别人很生气,或者我们表现的很骄傲。这些都会让人反感。

  而关于讲话,其实不只是基督徒会有讲话的问题,所有人都会有。但当你是基督徒时,大家对你的要求就会很高。如同那个原来是乞丐现在是王子的人,现在遇见你的人不会知道你原来是乞丐,他是以王子的要求来要求你的。

  所以,说话要慢慢的说,尊重别人的说,谦卑的说,柔和的说。

  2、在行为上没有德行

  我曾经和一群基督徒一起乘大巴,但是路上就有人把自己用过的纸巾随手就扔出窗外了。

  这样的行为,无论在哪里其实都是不合适的。如果当别人知道你是基督徒时,就会更加的厌烦,觉得基督徒怎么也这样。

  这只是一个小例子,其实基督徒的信仰就是在小事上忠心。我们在教会说很多道理都没有用的,人们看我们的是行为。

  当然,这个行为也不是故意要去做,而是谦卑的去做。如果我们大张旗鼓的去表现我们、邀功,那么也会导致别人的厌烦。

  3、虚假的见证,或者说是牵强附会的见证

  有的时候我们太希望传福音,或者是我们心里没有自信,太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于是出现了许多不太真实的见证,或者是牵强附会的见证。我们的言谈举止中把我们的信仰说的神乎其神,我们的朋友圈中发了许多其实和基督信仰核心无关的内容,但却打着基督的名号。这样会让别人误以为基督教就是这些而已,但其实我们并不是在传福音,因为我们根本没有讲到福音。

  还有一种方式是非基督徒不喜欢的,我们常常喜欢用基督徒的术语去和非基督徒讲话,或者发布到网络。我们宣告基督的大能,但是我们的宣告里面好像表现了更多的是高傲,或者是让别人看到我们在吹嘘,这样也是挺让别人反感的。

  如果我们没有活出谦卑、有爱、喜乐、平安的生命,别人看不出来我们有这些,其实我们说的就没有力量。

  其实可能我们自己心里也很没有底,却花了很多时间去外显。但信仰重要的不是外显,而是由内而外的显出来,我们得反思我们里面有没有东西。

  4、在网络发言要小心

  不真实的,不造就人的不发。当我们发言时我们需要先问问我们的动机是什么?别人看了会怎么想?是否造就人?是否会引起嫉妒、仇恨等等。

  5、或者我们做的很好,但总还是会有人不喜欢我们的。

  这一条是为了鼓励基督徒,或者我们言行举止,和我们的信心表现都很好。我们也是一个顺服的基督徒,有爱心的基督徒。但总还是会有人不喜欢我们的,因为耶稣来了,也有很多人不喜欢他。

  当我们谦卑的和别人说福音、说真理的时候,确实会有人拒绝,也有人厌烦,甚至有人恨恶或者逼迫我们。这些也是会有的。

  但是我们还是要传福音,做正确的事情,因为我们不是看别人的评价,而是看主的评价。

  欢迎大家补充,写这篇文章的原因是为了让我们自省,放下高傲或者是盲目,尝试改变。

  如果你是非基督徒,看了这篇文章,那么我要告诉你,不要为了某些同学的成绩不好,而放弃一个好老师。

  你不能总是盯着成绩差的,然后说这个老师不好,然后你错过了一个好老师。毕竟有的人在学校是混日子的,或者还没有开窍,但是你不能因此就也放弃学习。

  还有许多好学生你没看见,更可惜的是你们有看见那位好老师。

  当然,基督不仅仅是老师,他是救主。我们不能说,我们讨厌某个人,而他也同样呼吸我们所呼吸的空气,我们就拒绝呼吸,这样我们就误会了空气。因为《圣经》里面说,日光照好人,也照坏人。

  如果是论好坏才能得救,那么我们也得救不了,我们也不是最好的,也有人不喜欢我们。

  你试着不要在污浊的人群里去呼吸空气,试着去树林里呼吸看看。你试着不要看基督徒,看看基督。他为你死了。是为你。

  我相信如果上帝不帮助我家们,即便我们喜欢所有基督徒,我们也不愿相信基督。或者说不会成为基督徒。再者,教会里也有很多不是真相信基督的基督徒,所以当我们看他们,我们一定会失望。

  连耶稣亲自带的门徒中,都有一个出卖他的门徒。

  更何况今天的基督徒都不是耶稣亲自带的呢?

  一些组织的规章制度指定的很好,但是依然会有败坏的行为。人是很不听话的动物,《圣经》说要爱神爱神爱人,我们嘴巴上是同意的,但我们做不到,或者每个人做到的程度不同。归根到底是人出了问题,而人可能完全没有问题吗?不可能,所以基督信仰的一个很核心的地方是,上帝自己帮我们付了罪的代价,也就是说上帝知道我们靠自己搞不定,他帮我们搞定了,并且降低了我们得救的代价,就是信耶稣为我们死,为我们复活,为我们赎罪。这个看起来是简单了,但一点也不简单,我们到底是有没有信,只有神知道。当然了,从外表我们可以观察一个人有没有信,但是这还不是可靠的。

  在基督教繁荣的时候,很多人信的动机也是不纯的,即便是今天也是如此。但是我们不能去指责别人,因为我们不知道他人到底如何,我们的指责若是没有实据,就成了论断。但《圣经》里使徒保罗说,我们连自己都不要论断,判断我们的只有神。

  所以你信了与否,是神判断的,不是人判断的。所以你看,你认为是基督徒的,不一定是。你认为不是基督徒的,也不一定不是。最终你要找的应该是真理,而不是找某个人。

  如果你是基督徒,或者你认为你是真正的基督徒,那么这篇文章并不是为基督徒开脱的。使徒保罗也说我们也要在品行和德行上有见证,如果我们行的好,那么为义受逼迫是正常的。如果我们行的不好,那么为自己的罪受逼迫是我们自找的。我们是基督的信,前提是我们像基督徒。因为不是所有人都是基督的信。

  说实话,连基督徒之间都互相不喜欢,更何况非基督徒。曾经听一个非常好的朋友说,基督徒太虚伪,说一套做一套。我一点不难过他指责我们。我在想,我怎么会给他这样的印象?是不是我说话大道理一堆,却没有爱呢?那个朋友也是基督徒。

  再者,我们真正喜欢过谁呢?我们真正爱过谁呢?大部分时候我们不都是自我中心的吗?

  我们作为基督徒的应当反思,为什么别人不喜欢我们?我们是不是需要改变?改变一些行为和说话方式,在小事上服侍人。

  这段时间我们都被迫关在家里,我反思如何和家人相处?其实就是在小事上要服侍人。比如:抢着去洗碗、主动做家务、主动带孩子玩和读书等等。这些都是小事,看起来不属灵,看起来和我们在教会大声祷告、读经、宣称我们多爱耶稣差得远了。但是我想如果我们连这个小事上都做不到,不愿谦卑、不愿付出爱,那么就难怪别人说我们虚伪了。

  这篇文章难免写的大家垂头丧气,但我仔细想想,在教会中确实还有很多让我很喜欢的人,他们谦卑、爱人、在小事上服侍人、不张扬、积极、乐观、正派,有智慧、有趣、对主有单纯的信心,对人有长久的忍耐,内心安静但又力量,默默的关心他人。

  这样的人不是大多数,但是教会有。这也是我一开始愿意去了解基督信仰的原因之一。

  最后,再谈到我的家庭,当我回想发现我和妹妹、妻子、父母都有所进步。我们的表象和德行可能还是不如一些非基督徒,但是我们有了一些进步。这难道不是基督带来的改变吗?

  所以,不要去找一个完美的基督徒,而要去找完美的基督。否则你就亏大了。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