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长工资多少钱一个月

  机长工资多少钱一个月?找一份高薪工作是很多人的梦想,而飞行员就是这样一种令人羡慕工作。那中国的飞行员工资究竟有多高呢?

  目前国内飞行员收入主要分三档,第一档是国内三大航(国航,东航,南航),这三大航构成中国飞行员的主体,飞行员占到总数的70%,机长的月薪是6.5元左右,副驾驶月收入一万五到两万五不等。

  第二档是各个地方公司,比如川航,厦航,海航等,这些公司体量小些,但是这几年发展非常快,人数占总比20%左右,他们机长月入在七万到十万,副驾驶在两万到四万。

机长工资多少钱一个月

  第三档包括各个新成立的民营小公司,包括祥鹏,吉祥,华夏,长龙,春秋,顺丰货运,圆通货运……这些公司虽然多,但是历史都不长,人也少,占全国飞行员总量大约10%。这一类的机长年收入在130到150万之间,副驾驶是40万到60万。

  收入最高的是藏航,如果藏航机长铆足干一年理论上可以拿到200万,原因是藏航高原航线多,高原小时费是其它航线的两倍甚至三倍。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藏航飞行难度极高。

  那为什么国航的收入反而比小公司的少呢?这主要就是国航是国企,管理人员比较多,所以分到飞行员身上就少了一些。也就是说,如果改革的话,飞行员还能拿到更高的工资。

  当然,以上年薪是税前的,这么高的工资,要交的税当然不少,有的机长一年要纳税二三十万。

  我们知道,现在普通的工作一个月也就是几千到一两万,那飞行员的工资为什么高出我们好几倍呢?

  第一,责任重大,符合条件的人少。民航飞机一架要几千万到几亿人民币,上面的乘客有一两百名,而飞机如果在空中失事,那么很可能就是全机的人都遇难,损失将极大。因此为了保证飞机安全性,就必须严格挑选飞行员,从政治背景、身体素质到专业能力等,经过条条筛选,符合条件的人就很少,因此就推高了价格。下面是招聘网上一份飞行员的招聘条件,这么高的要求,虽然月薪有好几万,但普通人达不到标准,就只能临渊羡鱼。

  民航机长的岗位职责

  飞行期间,机长在与飞行有关的所有事情上具有最终决定权,并负有相关责任,机长对安全飞行向公司运行副总经理负责。

  机长对当班机组负有管理责任。为确保航空器、航空器上人员和财产的安全,机长在其职权范围内发布的命令,航空器所载人员都应当执行。

  航空器的操作由机长负责,机长应当严格履行职责。机长可将其的部分责任授权给机上其他机组成员,但这并不意味着机长可放弃对其后果的责任。

  机长应当模范遵守并督促机组人员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和标准、被批准或加入的国际公约,以及航空公司的各运行类手册和程序。

  飞行前,机长应查看所有相关航路和机场的航行通告;了解起、降、中途短停机场和航路中最新的天气情况,并随时收取影响到飞行的气象变化信息;依据重量与平衡数据检验并确认航空器的重量和重心是否均在可容许范围内;并对航空器实施必要的检查,未经检查不得起飞。

  飞行中,机长应遵照公司制定的运行规则和程序实施飞行;指导并监督机组按规定和程序进入最佳飞行状态;遇特殊情况是,为保证航空器及其所载人员和财产的安全,机长有权对航空器做出处置。在需立即决策或行动的紧急情况下,为安全起见,可采取任何必要的措施,并对紧急情况下处理后果的准确性负责。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