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医科大学有哪些

  现在的就业形势越加严重,虽说全国大学生人说只占全国人口的4右,但你是不是感觉自己身边都是大学生?

  今天给大家推荐8所中国最好的二本医科大,录取分数适中,毕业都是铁饭碗!

  温州医科大学

  温州医科大学于浙江温州,简称温医大,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高校,是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

  温州医科大学不是老牌名校,不过近几年发展的很快。

  有3个浙江省A类一流学科

  学校ESI综合排名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74位,位列省委部共建 医校高校第八位,位列浙江省省属高校第一位。

  学校的临床医学、眼视光学、医学检验、几个专业都是国家级特色专业,还不错。

  安徽医科大学

  安徽医科大学是1926年5月创办的,前身叫上海东南医学院,是安徽省属重点大学,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第一批“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和“高水平大学奖补资金项目”支持高校、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基地等。

  安徽医科大在各个省录取批次不一样,在有些省一批录取有些省二批录取。不过如果你所在的省二批录取的话就赚到了。

  安徽医科大的临床医学、药理学和毒理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口腔临床医学、中药学

  等都很出名。

  山东 中医药大

  山东中医药大学在20世纪70年代已经被确立为全国重点建设的中医院校,是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高水平优秀高校,也是山东省基础型人才的特色培养名校之一,学校拥有24个本科专业, 中西医结合、中药学全部都是二级学科硕士点,学生毕业质量相当不错。

  医学类专业作为近年来的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就业形势良好,就业率相对较高,特别是临床医学、中医学、中医药学、针灸推拿学、护理学

  等备受关注。

  贵州医科大学

  贵州医科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高校,贵州省属重点高等院校,拥有硕士点、博士点。

  虽然没有重点学科,但学校整体实力很不错,是贵州省唯一医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贵州医科大学录取分数差不多都是二批录取,分数不怎么高。虽说名校出来可能更好就业,但是学到好的专业出来肯定能找到工作,而且作为“铁饭碗”的医学,出来不愁找不到工作。学校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药剂学、卫生毒理学

  都是贵州省特色重点学科,

  在贵州医科大很受欢迎。

  徐州医科大学

  徐州医科大学,简称''徐医'',坐落在有''五省通衢''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徐州市,是江苏省和徐州市重点建设的医药类大学。1986年经国家教委批准,徐州医科大学率先创建了全国第一个 麻醉专业,被誉为“中国麻醉学人才培养的摇篮”

  。

  说起徐州医科大最好的就是麻醉学,当然除了麻醉学外还有药学、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都很不错,是国家特色专业。临床医学学科ESI排名全球前1

  遵义医科大学

  遵义医科大学是抗战胜利后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医学本科院校,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贵州省国内一流学科立项建设高校。

  学校开办30个本科专业,涵盖医学、理学、工学、教育学、管理学、文学等6个学科门类。

  遵义医科大学相对于上边几所医科大来说要弱一些,但这所高校的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法医学、预防医学、口腔医学技术、医学影像技术、临床药学等专业很不错,最主要的是这所院校在很多省份都有二本招生

  ,想学医分数还不够的考生这所医科大学就可以列入选择名单啦!

  安徽中医药大学

  安徽中医药大学坐落于有“江南唇齿,淮右襟喉”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合肥,为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安徽省高校编制备案制管理试点单位,于1978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08年获得开展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2013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安徽中医药大学最好的当数中药类的专业,像是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中药学、药学等都很不错,是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

  广东药科大学

  广东药科大学是一所具有现代药学教育的普通高等院校,是中国三所独立建制的药科大学之一,是华南地区最早开办现代药学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拥有5个硕士学位授权的一级学科,其药学学科在全国四轮学科评估之中获得B级,师资力量相当雄厚,想学医的同学不要错过哦!

  以上就是中国“最好”的二本医科大学啦,虽然是二本,不过还是有在一些省份一批招生的,这就取决于考生所在的省份啦。当然总的来说想学医学分数又够不到一本和重点医科的,可以重点关注这些二本招生的医科大学。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