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视职场挫折?

  今天聊的话题是职场新人们必经的过程,只有经历过职场挫折,工作中犯过错误挨过领导的骂,才能快速地在工作岗位上成长起来。但不是每个人在面对职场挫折时都能有好心态去面对的,特别是刚入职的新人们应该如何正视职场挫折呢?

  职场受挫的几种情形

  1、上司或同事针对所有人

  · 针对某类事。此类情况多发生在某个项目中负责团队犯错(团队整体犯错或者是触碰了上司关注的敏感事件),需要整个团队承担负责,只针对当时的事件责任不针对某个人;

  · 针对所有的事。如果团队全体长期不能完成业绩,或者一段时间内工作表现不及格,团队全体就会被上司或者同级的其他部门针对。

  2、上司或同事只针对你

  · 针对你做的某件事。如果你负责的某件事由于失误、疏忽犯错,导致公司利益受损,被上司或同事指责,严重的还要自行承担经济损失的事件;

  · 针对你做的所有事。由于个人原因导致上司或同事经常针对你,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被针对或“故意找茬”,严重影响你的工作状态,迫使你不得不选择离开。

  如何正视职场挫折?

  1、从领导的角度出发。要学会判断领导是不是对你有期待,希望你能快速的成长,在未来能独挡一面成为领导的左膀右臂,所以上级会对你要求比较严格,而且也期望着你的业绩。

  2、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对自己近期的工作状态有准确的判断,是不是已经做到了上司或者同事的需求,而且要明白对方针对的是自己还是只针对某件事情。

  职场挫折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对困难后的一蹶不振,分析情况积极想办法解决,把每一次挫折都作为自己成长的经历,并在以后通过逆袭证明自己。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