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选科 合理规划 助力新高考

  随着辽宁省新高考改革实施的逐步推进,“高一选科”已经成为了高中生、家长及校方关注的热点话题。学校层面急需普及选科所需的必备知识,老师们急需提升指导学生选科的能力,家长们急需解决孩子个性化的选科问题。

  新高考改革下的科学选科,博雅学业职业发展研究中心在行动!

  2019年我们与多所高中共建了“谷润芳华”生涯名师工作室,并建立高中生涯教师成长社群。据中心调查显示,2019级高一学生的选科时间大多定于高一上学期末,比上一届高一学生早了一个学期。

  車老师基于对其他省份的新高考改革政策研究,结合多所高中生涯教育的实践经验,形成了一套选科方法论。在高中生涯教师群和多所高中开展了“高一选科指导讲座”,深受好评!

  为上百名高中老师进行选科讲座

  为了能帮更多的高中老师解决生涯规划课的问题,“谷润芳华名师工作室”应大连市教育学院的邀请,组建了“高中生涯教师成长微信群”,让全市上百名高中老师能及时与我们沟通,也能更好地解决有关选科方面的问题,車老师在群内进行了线上的讲座,老师们的反响很热烈。

  为理工附高高一的学生进行选科讲座

  新年新气象,本月車老师为理工附高高一的同学们进行了重要的生涯课程讲座,帮助同学们在重要的时间结点上,更好地完成决策,为将来的高三及求学生涯提前打好基础,特别是高中这三年,尽早确定自己的目标,就能获取比别人更多的学习时间,增强自己的竞争优势。

  为大连铁路中学的学生进行了升学路径的讲座

  很多高中的学生除了高考外,不知道其他的求学路径,不但浪费了自己与生俱来的天赋还主动放弃了利用自己的长处,争取更好高校求学的机会,学习好不仅仅只看成绩好,还要看是不是能灵活运用自己的优势,車老师的这次讲座为很多学生开辟了新的求学之路。

  选科一方面基于学生的优势和潜力,还要结合未来升学目标,科学分析。車老师还和团队的工程师们一起研发了《高中选科查询小程序》,学生和家长只需要用微信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就能进行选科方案的设计,同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多种方案的查询,小程序中还集合了全国各高校、专业的相关信息,方便大家进行比对查询,最重要的是,这个小程序还是免费的哦,如果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在寒假期间联系我们进行咨询。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