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可以填报高考志愿吗

  高考志愿能用手机填吗?

  但是我只想说这类问题好无聊,谁跟你说你都不会确信,这么大的事去网吧填一填又如何。理论上上讲手机上填报只要你提交了,并且可以查出来那就证明填报成功了。我也真是无聊要死才会来回答,用手机填你不怕出错的话那就填吧,反正这么重大的事情你都想着用手机填了,我能怎么办?

  可以在手机上填报志愿吗?

  答: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不能用手机、平板电脑填报志愿,因为系统不同,会导致出现乱码,造成填报错误!

  二次征集志愿相关高校的信息从哪儿获取?考生如何才知道自己是否参加二次志愿征集?

  平行志愿能有效减缓志愿填报风险,但风险不会完全消除。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该规避以下误区产生的风险。

  误区一:不加分析研究盲目填报。从往年平行志愿投档看,局限于单一层次或性质的志愿,或所选志愿定位偏高,部分考生因达不到所报志愿的投档条件,导致所报志愿成为无效志愿或直到最后志愿才有幸被投档;也有考生只考虑分数使用最大化、忽视兴趣特长等,入学后却发现就读专业自己并不喜欢或不适合;有些考生没看清院校性质、学历层次造成高分低填等。

  误区二:认为每轮平行志愿多次投档。有不少初次接触平行志愿的考生,往往把平行志愿依次检索当作多次投档机会,误读前面某志愿退档后还可对后续志愿继续投档。实际上,平行志愿按考生位次高低和志愿顺序依次检索,对每位考生来说每轮只能投档一次,一旦在某段某志愿被投档,意味着前面志愿都投不进而后续志愿已同步失效。

  误区三:非中心城市或热门院校专业不选报。经济发达中心城市高校,往往凸显“分数高、要求高、消费高”等特征。过分在意大学的排名或专业热度,将导致填报志愿风险放大。高考成绩一旦不够名校的投档线,就失去了就读其他高校的机会,浪费了志愿资源。名校资源稀缺,考生要客观判断自己的竞争力。即便是名校也并非所有专业都是优势专业,某些普通高校的一些特色专业也不乏有很强的实力。专业冷热门是相对的,前几年招生热门的专业,毕业就业时可能变成了冷门。一心想进热门专业者,需综合评估进相应专业的可能性以及专业的未来发展冷热度,然后慎重定夺。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