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一对一服务

  着高考的越来越近,最近一段时间,不断有家长问我什么时候开始志愿填报一对一报名,我一直给大家的回复就是快了,但始终没有下文,估计有些家长已经等不及了,到别人那儿把名报了。

  像我这种“做生意”的人这个世界上估计很少,送上门来的“生意”总是不愿意接单,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其实,我一直希望更多的家长能通过学习志愿填报的相关知识,最终自己能给孩子去填报志愿,这就是我为什么要在公众号的文章里,把志愿填报相关的内容写得那么仔细的原因。

  但是,即使我写得再详细,总有一部分家长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学习这方面的知识,也对自己是否能给孩子填好志愿没有把握,于是就想找专业填志愿的人。

  在这种情况下,我针对不同情况的家长提供两种方案供大家选择。第一种是针对有一定基础的家长,在高考前进行一对一辅导;第二种就是从职业规划、专业选择到方案设计的一对一。

  有没有必要找专家一对一报志愿

  当然有必要!

  但问题是,你要找什么样的专家,什么才算专家,专家的建议该不该全盘相信,不同的专家说出截然相反的观点时又应该如何取舍?

  这些才是你值得关注的问题。

  而不是想要图省事,找到一个自称“志愿填报专家”的人,给你一顿专业名词术语讲解,操作猛如虎,实际上折腾了半天你还在那原地杵。

  这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一种title叫做“志愿填报专家”,最多只存在一种名词解释专家和转述别人经验专家。

  这世界上没有人能够了解大学的所有专业,更不可能看完所有大学的招生简章,再趴各个学校话题下面围观一下,摇身一变,就成为“志愿填报专家”了。

  任何一个专业,你不深入走一遭,你都无法知道这个专业最真实的一面,何况千人千面,百人百感呢?

  比如施一公是著名的生物专家,他告诉你,生物学是一门很好的专业,通过学生物学可以获得光明的前途,并且说他自己就是很好的例证,你看他,名利双收,这难道还不是最好的证明吗?

  请问你是信还是不信呢?

  如果这时候有个生科院的博士生告诉你那都是扯淡,说自己混的可惨了。

  你是信还是不信呢?

  如果这时候再蹦出来一个二本的生物本科生告诉你说,施一公说的是对的,那个清华的博士说的是错的,因为他混得不好是他自己的原因,跟生物没关系,生物还是很好的专业。

  这时候你是信还是不信呢?

  这些都还好,都是一些专业领域内的人出来现身说法,他们不同的背景和遭遇导致了他们有着对生物不同的看法。

  如果这时候出来一个人,上礼拜还不知道pcr是啥呢,昨天看了本志愿填报全解,围观了几个生物劝进贴和劝退贴,就自称是志愿填报专家了,然后出来告诉你说,生物嘛,不能绝对地说好还是坏,it depends……咳咳,我还是觉得吧…所以…,你懂了吧?

  你说,你是信还是不信呢?

  一对一志愿填报的程序

  具体的操作程序如下:

  一、交费

  从现在开始,有意愿让我填报志愿的家长就可以开始预约交费,我会按照交费的顺序给大家排号,按照排号开始工作。收费标准可以和我私聊。

  二、填写志愿填报申请表

  交费后,我会先给家长发一张志愿填报申请表,让家长填写志愿填报需要的相关信息。

  三、第一次访谈

  交费以后,就可以进行第一次访谈,这次是和家长沟通,主要目的是收集信息,了解考生的学习状况和家庭情况。因为现在距离高考还有一段时间,如果孩子在这段时间学习有什么问题,还可以和我进行交流。

  在高考前的这段时间,报名的家长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和我沟通,我有问题的话也会随时和家长们联系。

  四、第二次访谈

  高考结束后到成绩出来之前,我会根据交费的顺序和每位考生和家长进行面谈,主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和估分,商谈专业方向、学校的地域、职业的发展等问题。对于外地考生,可以通过网络视频或者电话进行商谈。

  五、出具志愿方案

  高考成绩公布后,家长需第一时间把高考成绩告诉我,我会根据商谈的结果出具具体的志愿填报方案,并对方案作出解释。在出具的方案上,我会签字确认。对于外地考生,我会将签字确认的方案拍照后发给家长。

  说明:

  1、由于服务人数非常有限,这次只开放20个名额,要求考生的成绩最低应在一本线以上。

  2、优先考虑已经购买资料和我的三个微信群的家长。

  3、如果没有按照我提供的方案填报志愿,出现退档情况,责任由自己承担。

  4、方案出具的最晚时间是高考志愿填报终止前6小时,也就是6月27日早上12点之前(如果填报时间发生变化,以招办公布的时间为准)。

  5、不接受艺术生的报名申请。

  6、报名的考生还可以接受一次免费的学习方法、考试心理方面的指导。

  最近这段时间,我仍然将通过网络免费为大家提供咨询服务,有志愿方面问题的家长随时可以给我留言。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