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工程专业

  广播电视工程专业专业介绍

  广播电视工程专业立足传媒技术快速迭代的需求,面向智能媒体发展前沿,着力培养具有电子信息学科与计算机学科复合知识结构、掌握广电工程系统集成、产品开发专业技能,拥有社会责任感、全媒体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能够从事视音频系统设计与集成等本科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广播电视工程专业扎根江苏科技强省的科研土壤、与时俱进,通过人工智能+广播电视工程的交叉复合,从传统工科专业向新工科升级改造,成效显著,形成了一支具有本领域专家领衔,学缘多元、结构合理、业界与学界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学团队。专业有比较稳定、密切和宽广的行业资源支撑,不断完善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机制,努力提升人才培养的内涵和创新能力,学生实践成果丰硕,具有应对媒体发展的竞争能力。

  广播电视工程专业是多学科交叉复合的新工科专业。秉持“学科交叉、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理念,人才培养模式对标借鉴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我国提出的新工科教育理念,以产学双向介入、协同育人、构建基于成效导向的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并持续改进。人才培养成果显著。

  广播电视工程专业怎么样

  因为被一个同样令人懵逼的专业打过来的,就想看看自己的专业在其他人嘴中到底是什么样的。

  广播电视工程专业,重点就在工程这两个字,其实这两个字出来可能就比较偏理工科了吧,大学课程高数大物电路都是必备的,就等着好好学吧,像什么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也是肯定的,不用多想。

  接下来就是比较专业的课程了

  我学的专业课就是什么彩色电视原理、数字电视原理之类之类的,就是和电视有关系的课程,告诉你电视是根据什么、因为什么造出来的,用了什么原理,什么比较先进。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学校的原因,我们的实验都是比较老式的电视(就那种后面有大屁股的电视),总体来说感觉比较滞后。而且我们有专门的电视节目制作这门课,就是让你去拍视频剪视频的课程,感觉整体怪怪的(虽然很感兴趣)。

  实习就是去电视台,但是只有几个名额,其他都是自己找,总体来说专业性不是很强。

  考研也没有对口的专业,我们班考研的都跨专业了,要不就是通信,再者说网络安全工程,总之就业面很窄。

  要是想学这个专业考虑好以后你准备干什么吧。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