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课程

  汉语言文学主要的课程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写作(一)、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文学概论(一)、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中国当代文学作品选、外国文学作品选、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一)、中国古代作品选

  汉语言文学专业考试科目?就业方向?

  汉语言文学

  汉语言文学专业培养具有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能在新闻文艺出版部门、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学评论、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文化、宣传方面的实际工作的汉语言文学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新闻文艺出版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学评论、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文化、宣传方面的实际工作。

  就业岗位

  教师、文案策划、文员、文秘、行政助理、市场专员、策划经理等。

  专科考试科目

  统考:写作(一)、文学概论(一)、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一)、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二)、现代汉语

  校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心理学、小学语文教学论、中国当代文学作品选、外国文学作品选、古代汉语

  主招院校:四川师范大学

  本科考试科目

  统考:计算机应用基础、教育学(二)、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古代文学史(一)、中国古代文学史(二)、教育心理学

  校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外国文学史、语言学概论、中学语文课程标准研究

  免考英语(二)加考课程:中国古代文论选读、文献学、训诂学

  主招院校:四川师范大学

  自考优势

  1.是国家认可学历,均可在学信网查询。

  2.学费低,无需投入太多资金。

  3.学习时间、地点灵活自由。

  4.无年龄、性别、户籍、种族限制均可报名。

  5.宽进严出,统考+校考模式,最快1.5年毕业。

  6.含金量、认可度高,考公务员、职称、资格认证、研究生、出国留学、司法考试、办居住证均可用。

  汉语言文学究竟在学什么?师范与非师范区别在哪儿?

  题主对汉语言文学专业误解不小啊!!!

  语文底子好对学好这个专业的确是有帮助的,但是没有必然联系!!!

  中学语文尤其是高中语文,侧重点是学习语言基础知识和文学基础知识,汉语言文学专业则在此基础上学习更为深入的内容。

  汉语言文学包含了语言和文学两方面。

  从语言的角度看,包括了古代语言和现代语言,比如古代汉语和现代汉语;

  从文学的角度看,可以按照中国和外国、古代和现代这些地域和时间范畴划分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外国文学等不同课程。

  每门课程都自成一个完整的体系,有明确的学习内容,学习语言现象或者文学现象在不同时期的发展脉络、走向和流变规律,涉及的是各个领域内更为系统和宏观的、具有史论性质的内容。

  汉语言文学课程内容可以分为语言、文学史、文学理论三部分:

  语言类包括古代汉语、现代汉语和语言学概论,主要教授语言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指导语言的规范运用。

  文学史类主要研究文学史上的文学流派、现象和代表作家,包括中国和外国文学从古到今的发展史。

  文学理论类包括文学理论、中国古代文学理论批评发展史、西方文论和马列文论。文学理论是将文学作为研究对象、具有总论性质的理论课。中国古代文论史和西方文论分别讲述文学在不同时期、不同国家和地域的理论及其发展史。

  除此之外当然还有英语、马列、毛概之类公共课,师范方向还需要教育学、心理学、教学论、口语、教育技术、学习能力管理、教师能力训练等等。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