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高考最佳选科推荐哪个

  湖南新高考最佳选科推荐哪个?学马教育徐老师介绍,由于新高考的改革,选科成为每个高中生必须经历的过程,而选科关系着将来能否报什么专业,越来越多的家长朋友想让孩子在将来的选择有更好的结果,而想要知道对于孩子来说,什么是最佳的选科方案,那么今天来聊一聊最佳选科方案。

  徐老师提醒,没有最佳的选科方案,只有最适合的选科方案,因为每个孩子的个性不同,能力不同,兴趣爱好也不相同,因此在选择上,建议根据学生自己的特点进行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那么如何做到能够识别最适合自己的选科方案呢,建议孩子首先做一个选科测评,学马教育提供具有国家发明专利的选科测评系统,帮助孩子在选科中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选科方案。

  湖南新高考最佳选科推荐哪个?要选好,首先几个问题要想好:

  1、了解自己,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任何选择了解透自己是前提,把自己除了语数外的六个学科作细致分析,选择自己最擅长的、成绩最好的几科,先比较物理和历史,再比较化学和政治,最后生物和地理、、、得出最佳组合,记住,成绩是你选择的依据。这也是选科最先要考虑的东西

  2、考虑兴趣,但绝对不能为了兴趣而不切实际!我们都有喜欢的科目,但是喜欢不意味着一定能学好。你喜欢地理,天天想去美丽的土耳其,可地理每次都不及格,再强烈的兴趣也要面对现实,我们要的兴趣必须是实力基础上的兴趣!

  3、知己还要知彼。新高考实行赋分制度,了解对手就非常关键了,家长学生在选科时,不要简单进行横向选择,还要进行纵向选择。比如两科都是80分,还要考虑80分在这一科中的位次,位次越靠前,赋分会越高。在赋分制度下,同样的分数,位次越靠后就会越吃亏,位次越靠前,赋分会越高。

  4、了解大学招生要求,这一点非常关键。很多大学都会提前公布高校的选科要求,学生和家长要经常登录目标大学官网和教育考试院网站查看相关信息。比如要学临床医学,那么就必须选物理和化学,最好选择物化生组合;以后想学人工智能,只要必选物理就可以,其他两科可以搭配自己最有优势的学科。再比如,以后想上警校,最好要选择政治学科。

  5、明确学校选科设置要求。每个高中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师资配备,历年文理成绩……都是要认真考虑的。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尽量避免走班,走班给学生带来的问题远比想象的要多,比如缺少归属感,比如时间安排慌乱等等问题。

  湖南新高考最佳选科推荐哪个?相信通过以上的分析,大家对选科及最佳的方案有了一个答案,那么如何选科,想要评估和咨询专业老师,请联系徐老师即可,会有专业的指导老师给您进行介绍选科的优劣。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