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 外语系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开始啦!

  外语系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开始啦!

  考试周即将结束,

  期待已久的寒假终于要来临

  是否兴奋得睡不着?

  哈哈哈,hold住,hold住

  小编还有一个好消息告诉大家呢

  外语系第十一届职业规划大赛来啦!

  你们准备好了吗?

  这样唱好美

  接下来就让小编

  带你了解等下比赛的具体事项吧!

  一、活动指导思想

  通过比赛的形式,在学生中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引领和示范职业规划实践,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与能力,唤醒大学生的学业生涯管理与就业自助意识,从而进一步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就业。现定于2020年1月—2020年3月举办外语系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二、职业规划大赛简介

  (一)什么是职业规划

  职业规划就是结合我们课程所学,对一个人职业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

  (二)比赛的形式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比赛环节由职业生涯规划书制作(初赛只需上交作品)、PPT展示、主题陈述、现场答辩、情景模拟五部分组成。主题陈述环节由参赛选手以PPT形式展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现场答辩环节由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全方面展示选手对目标职业的理解;情景模拟环节由参赛选手围绕"目标职业的典型工作情景"这一主题自编短剧,选手扮演本人参赛作品中规划的职业目标。

  (三)怎么做职业生涯规划书?

  职业生涯规划书包括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路径和自我调整等部分。

  第一部分:自我认知,即综合运用各类人才测评工具评估自己的职业兴趣、个性特征、职业能力和职业价值观。

  第二部分:职业认知,即要对目标职业的行业现状、前景及就业需求有清晰了解,对目标职业的进入途径、胜任标准以及对生活的影响有清晰的了解。

  第三部分:职业决策,即要对照自我认知和职业认知的结果,全面分析自己的优、劣势及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正确运用评估理论和决策模型做出决策。

  第四部分:计划路径,即要列出一份符合本人特点且具有可操作性的行动计划,近期计划详尽清晰,中期具有灵活性,长期计划具有导向性。

  最后一部分:自我调整,正确评估行动计划实施过程和风险,制定切实可行的调整方案。

  三、大赛主题

  职业规划,点亮梦想!

  四、大赛时间

  2020年1月至2020年3月

  五、参赛形式

  以个人为单位,自由报名

  六、参赛对象

  外语系全日制大专生

  七、组织机构

  外语系团总支创新创业部

  八、参赛方式

  (一)报名时间

  2020年1月9日——1月12日

  (二)报名方式

  点击本文最底端“阅读原文”填写相关信息报名提交即可

  (三)作品提交时间

  2020年2月23日---2月28日

  (四)作品提交方式

  电子版作品提交至邮箱:

  2295719675@qq.com

  作品文件命名格式为班级+姓名+学号

  九、参赛要求

  (一)首先各自寻找指导老师,再利用寒假制作作品

  (二)参赛作品要求内容真实完整,文字表达准确、有 条理、版面美观、内容充实。

  (三)参赛作品应充分展现大学生个性,展现当代大学生职业新人形象。

  (四)杜绝抄袭,必须为参赛者独立制作,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十、比赛声明

  (一)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还,请参赛者执行备份。

  (二)参赛者须在作品注明真实姓名,所在年级、班级、学号。

  (三)若长时间没有收到回复,则说明初选未选上。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