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没有学籍有什么影响

  “没有高中学籍怎么办,有什么影响吗?”

  “没有高中学籍能不能考大学啊?”

  “没有学籍影响孩子当兵吗?”

  “没有高中学籍能上985/211等重点院校吗?”

  ……

  这些“问句”已无数次萦绕在初升高家长们的耳边!

  什么是学籍?

  学籍是指一个学生属于某学校的一种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资格,登记学生姓名的册子,专指作为某校学生的资格。2013年9月1日起,全国已经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学籍的信息管理系统。

  全国中小学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的目标是构建覆盖全国的中小学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为每名学生建立电子学籍档案,对招生入学、学籍注册、学籍档案管理、学籍异动、升级、毕业、成长记录等进行全程信息化管理。

  没有学籍可以参加高考吗?

  首先,可以正式告诉大家:没学籍一样可以参加高考,但要有初中毕业证和同等学力证明,然后以社会青年的身份报名高考,最后考上大学和参加普通高考考上大学是一样的。

  社会考生没学籍档案怎么办?

  一般情况,社会考生无需档案,不用出示,只有应届的才要提供档案。

  高考哪些大学、哪些专业不收社会考生?

  1、军事院校和普通院校的国防生不招收社会考生,其他普通高等院校的非国防生专业都招收社会考生。

  高考有个提前录取批次,提前录取批次如军事院校如国防科技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是有学籍要求的:第一,成绩好一般要过重点线 30 分以上;第二,必须是有学籍的应届生;第三,必须政审和身体素质合格。

  2、高考招生院校没有限制社会考生报考的,所有院校都会允许社会考生报考,并按成绩高低录取。

  只要达到该校所要求的录取分数线,大学录取时对社会考生与应届高考生没有差别,社会考生与普通高三毕业的应届生享受同等高考待遇,社会考生与应届生高考为同一试卷,同一考试制度,同一录取制度。

  即使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以及211、985等重点大学也会允许往届生和社会考生报考,过去军校只招收应届生,现在军校都放开了限制,往届生只要符合年龄要求也可以报考军校了。

  没有学籍能当兵吗?

  有无高中学籍与能否当兵没有关系!换句话说,即使没有高中学籍亦可和有学籍的同学一样应征入伍!

  没有学籍有没有高中毕业证?

  这点,我不想过多解释,你都来高中上学了,还想拿高中毕业证,现在随便一个工作都是大专起步,哪怕你想去考个警察,报个公务员,都是大专起步。高中的目的是把你培养成大学生,而不是让你去最终拿个高中毕业证。我们国家有个学信网,学信网记录着我们每个人的教育档案,都是大专及本科开始起步的。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要经过高中的努力去考取一个理想的大学,以便让自己人生有更多更轻松的选择。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