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简称“北外杭州附校”),是由橄榄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投资的民办学校,总投资4.5亿元,位于杭州余杭区临平新城,占地近100亩,是一所涵盖小学、初中、高中的高端国际化学校。学校采用“六三四”学制,即小学6年,初中3年,高中4年。其中小学设有24个班,初中18个班,高中40个班,每班不超过20人。在课程设置上,小学和初中在九年制义务教育的基础上实施双语制“国际理解教育”;高中部则集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A Level课程、美国AP课程和瑞士日内瓦国际文凭组织设定的IB课程这三大国际主流课程于一校。届时,学生可以灵活选择,也可在学习的过程中自由修正发展方向。

  学校面向全国招生,与国外的学校存在合作关系。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强大师资团队的学术指导和高水准外教团队。同时,学校面向全国招聘著名教育专家、特级教师、学科领军人物,广纳教育英才。多元化的教师团队不仅能够帮助学生加深对中西方文化的理解,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各类与课程相关的活动,更能够让学生在不同的文化交流中学会理解、包容、悦纳、建设,成为具备国际视野和博大胸怀的全球化精英人才。

  校园硬件设施超前,活动场馆丰富,景观设计独特。学校充分应用现代高科技成果,“智慧校园”融学习与生活一体、活动与休闲比翼,在学习中生活,在生活中学习。4人宿舍配置独立卫浴室、空调、热水、采暖,住校生活舒适自在;食堂设施,健康第一,食堂管理,成长为先,丰富营养,专业设计;运动场、体育馆、图书馆、大剧场、博物馆、鲁班教室、陶艺教室、厨艺教室、书法教室……为每个孩子的多元发展提供无限可能;校园的植物品种丰富,百花园、百草园、百树园、玻璃花房,让每个孩子亲近自然、热爱生活。

  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本人在橄榄树就读,年级匿了。说一下我的感受吧。

  首先是黄校长,是真的很不存的一个老校长。现在我们学校人不多,600个不到,很多学生他都能叫得出名字。虽然他主要负责初中部,有一次一年级小学生获奖。 黄校长在校园里遇到她,喊了她的名字,说你今天表现真不错。这个还挺感动的。

  再说同学,家里条件都差不多,但是都挺质朴的。跟我以前在的学校没有区别,甚至更加大气。

  老师的话,有一些老师跟我们关系挺好的,像朋友一样,也的确会给我们很多资源。比如我喜欢画画,之前学校给我们办了画展。我记得我们班有个男生,喜欢虫子,学校专门为他提供了个实验室。

  另外就是食堂真的不好吃啊。

  总的来说,来了这里我学会了皮划艇,有了很多时间去做一些自己专业相关的事。总的来说,开心了很多,而且也懂事了很多,更多的时间去想一些社会性的思想,而不是埋头苦学。

  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不请自来。现在出台了新的政策。不允许我们在网上发布关于学校负面的评论,简单的来说就是不许说坏话,就算是真切的批评也算诬陷,甚至用法律来警告我们。得,贵校小脑瓜转的蛮快。校方说可以查到IP地址,哈哈哈就也请便,毕竟我没有造谣生事,只是实话实说。如果一个学校接受不了批评,那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发展下去的。

  整个高中氛围真的很压抑,最近的规定也越来越疑似效仿体制内的学校。出现了扣分制,男女生之间也有了距离限制(5cm)。许多外教也对这个学校无语了,早有听闻某外教老师称这个学校根本不是国际学校,还有的美其名曰「China culture」。当然,许多之前大家很喜欢的外教也走了,他们受不了在自己的课堂上,时不时有校领导进来巡视,受不了在自己的课堂上被禁止播放英文电影,受不了现在莫名其妙的惩罚手段。本来在宣传手册上show出贵校有多少ECA课程(选修课)现在也都取消了,都被强制性补主课。本身丰富的选修课就是贵校的特点之一,现在直接被强制补课取代,这是不是很打脸呀。

  目前高一已经开学了四个月,大部分人都认为基本上没学到什么。好多人都沉浸在压抑的氛围中。原本一个活泼开朗的女生现在已经每天怨天尤人,愁眉苦脸。有些同学说是说考进这个学校,实际上基础的英语都不会。某校长在给高一某班,由于同学英语差,自己嘲讽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从中一些人是怎么进来的。”可是。这批学生明明是您招进来的呀,现在反倒嘲讽人家了,这个我听了都尴尬……。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