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需要学什么

  软件测试需要学什么?值得注意的是,软件测试的工作虽然没有很大的代码量,没有学历的限制,入门也较为容易,但特别需要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以及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当然,还有对这份工作的热爱!

  技术是一部分,但是决定你能否成为伟大测试工程师的根本是你的专业素质。在这个过程中掌握下面这些内容将会有助于你顺利成为这个行业的状元。

  1. 兴趣是第一老师,自信能让你克服一切困难,如果具备了这两点你自己也会相信你会战无不胜。你没看错,这确实是个鸡汤。

  2. 要敢于怀疑别人,有十足的叛逆心理,虽然这样容易被揍,但是测试的职责就是怀疑和找错。

  3. 要有夫当关万夫莫开的精神,发现问题一定要找到原因,要不然你就从我身上踏过去。

  4. 虽然测试的工作会跟绝大多数人作对,但是你一定要有好情绪,坏情绪一定会让你的工作变得一团糟。

  5. 做测试时要细心,不是所有的bug都能很容易的找出,一定要细心才能找出这些bug。

  6. 灵活一些,聪明一点,多制造一些容易产生bug的例子,要不然你的团队会认为你总是没事找事。

  7. 只要条件允许一定要和你的客户沟通,因为他们身上有你要的东西。

  8. 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从他们的角度去测试系统。

  9. 你必须告诉程序猿,客户会认为这问题影响很大。

  10. 问题的考虑必须足够全面,不要因为自己粗心被客户找麻烦。

  11. 追求完美,对于新测试员来说,努力的追求完美,这对你很好,尽管有些事无法做到,但你应该去尝试。

  软件测试需要学什么

  关于软件测试,汇智一姐结合自己这几年在软件测试行业的经历来说一说。

  软件测试的学习需要学习理论知识,掌握软件测试工作核心技能,构建系统的测试知识体系。具体学啥,是不是感觉有些慌乱了,别急,且听一姐细细道来。

  首先,学习一些基本的软件测试基础知识

  需要掌握怎么写软件测试用例,了解软件测试原则,软件测试级别等。

  其次,学习脚本语言

  如:python语言,当然python 是一门相对简单的计算机语言,考虑长远发展,需要了解C语言或者java。都说C语言最难,但是用得确实也多。

  然后,学习软件测试工具

  如:性能测试工具loadrunner,自动化测试工具selenium、Appium,接口测试Jmeter、Postman等。

  最关键的一点,是要结合项目具体去操作,实践出真知,理论知识在实际项目中才能得到巩固。

  学习基础的软件测试知识并不难,关键是要学系统一点,要想深入学习,就得针对性地区钻研。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