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一期高考志愿规划师培训感受心得

  经过此次北京高考志愿规划师三天的培训‌‌,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以前一直认为高考志愿填报就是一个‌‌根据考分报学校‌‌的直线型行为‌‌。现在才发现‌‌原来不是‌‌这样,考分和志愿的中间‌‌还有很多内容。

  首先,我了解了新高考未来的方向,这对我们非常有用,因为山西高考改革明年才能实施,提前学习可以在改革之时不会手忙脚乱,不打无准备之仗。

  其次,我了解到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以及解读,还有MBTI的测试以及解读,‌‌通过这些能够‌‌明确一个孩子的兴趣,以及他的能力,‌‌擅长和不擅长的方向,明确这些能够确保将来去大学学习的专业孩子是‌‌喜欢的,‌‌能够在大学期间依旧主动努力去学习,这样就避免了一些孩子在上大学期间没有方向,‌学不到真东西。

  再次,我了解到原来‌‌高考有很多路可以走。比如说提前批,比如说自主招生,比如说三位一体招生,比如说中外合作办学。在准备走这些不同的方向的时候,考生自己要准备些什么,比如一些面试的技巧‌。

  最后,也是最大的收获,就是怎么样报志愿。不能按照考生当年的考分填报志愿,而是要根据今年分数对应的位次找到去年相同的位次,再根据位次表换算分数,根据这个换算分数在去年的院校录取分数线里找合适的院校来报志愿。还有一个关键点就是填报的时候要考虑到孩子所要选择的专业,既然前面了解了他的专业方向,‌‌那么一定要看所报院校的专业分,即使比院校分高几十分也得留出来保证专业分,要考虑到‌‌院校分和专业分之间的差距,‌‌这在普通人会觉得浪费分数,但从专业的高考志愿规划师的角度讲这不是浪费分数。这应该是学过高考志愿规划师和普通人报名的时候最大的区别。

  自己不足的地方,就是对‌‌专业的‌‌了解,‌‌对院校的了解太少。平时并没有去刻意积累这方面的知识,所以这次培训感觉这一部分信息量太大了。但是经过老师讲解,对一些学校的历史有更多了解,‌‌对学校以及对‌‌专业的设置明白了许多。今后自己会有意识的积累这方面的知识,关注这方面的资讯,尽快补起来这方面知识的空缺。

  通过学习希望能够‌‌帮助身边更多填报高考志愿的考生,在他们人生当中最重要的时候,帮他们去选择‌‌一个‌‌更合适的院校,甚至是选择一个‌‌更合适的职业方向,‌我觉得这就是我学习高考志愿规划师的初衷,也是此行的收获‌。特别感谢孙克、孟桂两位老师耐心的讲解,充满教育情怀的无私帮助每一位学员,希望可以跟着你们在助人之路上继续前行!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