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规划师培训心得体会

  到北京参加培训之前其实做了很久的思想斗争,对这个行业很看好,但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做,直接加盟还是培养自己做规划师其实是考虑了很久的,但是最终决定自己来做规划师并且来参加由高考志愿网举办的规划师培训。

  培训了三天,这三天很累,由之前的站在讲台上学生讲变成了在台下聆听记录,角色的转换带来的不单纯是新鲜好奇,更多的是大量知识的快速摄入及消化的困难。三天二晚的时间,孙老师、孟老师就高考志愿规划分模块进行了知识点讲授同时进行了分组模拟训练,在训练过程中其实是很迷茫的,迷茫不是因为学不会而是怕用不好,是在针对案例的时候不敢着手去给他进行分析,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基础知识没有学牢固,这也是需要在短时间之内充分搜集资料进行快速弥补的。

  这次培训除了所学知识及进行的训练外最重要的收获是一种角度上的调整,作为规划师一定要是一种权威性的存在,所需要做的只是帮助学生及家长给出一个结论,而这正是他们所需要的,在给出结论之前需要充分的分析学生的个人情况,学习情况,家庭情况等等方面,考虑的只能比家长多不能比家长少,这样才有说服力,同时,一定要坚信自己做的事情是有价值的,而且价值无可估量,因为对于一个人来说,最难的是在重要关口做出一个重要的有深远意义的选择,这也正是高考志愿规划师的价值所在。高考志愿规划师是需要大量练习和操作才能逐渐成熟的,而在没有更多实际客户之前,需要的就是自己不断的练习。在练习过程中熟悉流程,在练习过程中提高经验。

  志愿规划师的成长是一个勇于担当的过程,打铁还需自身硬,对相关知识越了解越熟悉,在和家长和学生沟通及咨询的过程中谈资就越多,更容易让人信服,辅以实际案例的渗透,家长的信心就会越足,而对于规划师来说,入门容易提升难,真正的学习是在课外。

  第四十期青岛学员马腾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