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新生生涯辅导内容需求在父母文化程度上的差异

  高一新生生涯辅导内容需求在父母文化程度上的差异

  为了便于数据统计和分析, 我们将父母的文化程度分为低学历(小学及小学以下)、中等学历(初中和高中)和高学历(大学及以上)三个类别,用方差分析从父母文化程度对高一新生的生涯辅导内容需求各维度及总分进行差异检验,结果见表5、表 6。.

  结果显示,母亲文化程度不同的学生在生涯辅导内容需求各维度及总分上均不存在显著差异;父亲文化程度不同的学生在升学探索、职业探索、生涯定向与规划、生涯准备四个维度及总分上均不存在显著差异, 但在自我探索维度上存在显著差异(p<0.05)。经过事后检验可知,父亲文化程度低的学生与父亲文化程度中等的学生之间存在显著性差异,且父亲文化程度低的学生的需求显著高于父亲文化程度中等的学生。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