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生涯规划教育目前存在哪些问题

  我国生涯规划教育目前存在哪些问题?

  虽然自从2014年在浙江和上海开启新高考篇章后,人们逐渐意识到了生涯规划教育的重要性,并在不断摸索和实践中进步与发展。但其实生涯规划教育在民国初期就传入了我国,并且在蔡元培、梁启超等人的努力下,一些就业指导机构陆续出现。不过眼看着生涯规划教育就要在我国落地生根,这时却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持续深入开展。所以直到如今,生涯规划教育对于我国来说,仍旧处于起步阶段。而我国青少年数量众多,对生涯规划教育的需求量又比较大,使得目前市场呈现的是供不需求的场面。这使得很多投资人看到了该市场的前景后纷纷想要加入,并寻求高考报考加盟,以实现为推进我国生涯规划教育前进做一份贡献的愿望。

  其实,当前我国的生涯规划教育,还存在着一些问题:

  1、中学阶段生涯规划教育比较匮乏。虽然新高考政策试行后,已经让高中生及其家长和老师看到了生涯规划教育所带来的希望,但是由于国内还没有建立一套完整的职业生涯教育体系,导致中学阶段接触生涯规划教育的学生还比较少,且能够给他们真正做好生涯规划的机构、品牌屈指可数,而学马教育就是其中能够真正帮他们解决生涯规划问题的品牌机构之一。

  2、地区发展差距明显。由于各地区的经济发展不统一,导致很多从事生涯规划的机构都往大城市跑,比如北上广等超一线城市,有充足的生涯规划机构,但是相比较经济没有那么发达的二三线城市,能排上名的生涯规划机构却几乎不可见。不过要知道的是,新高考的推行,让全国上下的中学生对生涯规划都有需求,而这就给了各地的投资人一次高考报考加盟就能够盈利的机会。

  3、缺乏专业的师资队伍。由于生涯规划教育还在摸索中,就导致国内了解这块的人还比较少,而能够从事生涯指导且拥有一定经验的生涯规划师则是少之又少。不过为了国内生涯规划教育的发展以及生涯规划师人才的培养,学马教育一直都在努力着:不断开办培训班,还给加盟者提供全方位经营指导,可谓用心良苦。

  其实,令一些想要高考报考加盟的投资人与学马教育有合作意向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其给学生所使用的生涯测评系统,是由“清华+中科院”的硕博团队研发完成,并且已获得国家专利注册。而加盟其,则可以免费使用,也就意味着自己能够相比其他同行来说,在学生和家长面前,更具权威性,也更值得他们去信赖。简而言之,除了更有竞争力的优势外,也能更容易获得生源。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