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拉开人与人差距的,是这黄金7年

  这段时间,一篇网易暴力裁员的文章刷爆朋友圈。

  作者是一名在网易工作5年老员工,经常为了工作熬夜加班,导致心脏问题。可是当他为公司付出一切,甚至付出健康代价后,却被公司降低绩效,甚至强制辞退。

  最终,这个为公司工作5年,累计加班至少4000小时的老员工,被HR和保安赶出了公司。

  文章的最后,他说:“(在网易工作时)我觉得房子、车子、另一半,所有的一切都在向我走来。但是现在我又意识到,可能人生总要到一个点,你无法再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前途和命运,使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好了。”看着这段话,感觉特别心酸。

  成熟的职场人,不会乖乖只做公司的打工者,更会做自己人生的CEO。

  01

  真正拉开人与人差距的,是这黄金7年

  前段时间,有一个在大厂工作的前同事向我吐槽:“今年就业环境太难了,最近公司在裁员,人心惶惶呀。而且加班越来越狠了。”

  我不禁调侃道:“还好我跑得快!”

  他笑道:“可不是嘛,我本来也想跳槽的,可是当我去找工作时,才发现自己快10多年的经验,并没有什么帮助。高不成低不就,啥都可以做,却没有什么核心竞争力。根本没什么更好的机会。”说完这句话,他无奈地摇摇头。

  我尴尬一笑,不知该说什么。其实这个前同事天赋极高。不仅是211毕业,而且一入社会就有一份月薪高于同龄人的工作。可是却一直走一步算一步,没有好好规划过职场。

  他的经历像极了很多职场人。努力工作好几年才发现,即使每天做更多的事、加更多的班,也困在瓶颈中,一不小心就被淘汰。

  这就像在米缸的老鼠,周围都是米的时候,很多人不知道跳出去。可是日复一日,等到米缸见底的时候,就为时晚矣。

  纵观我们的职业发展虽然有40年左右,但早走顺早好,越晚转型越困难。

  所以雷军用自己小半生的得出了真理:“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掩盖战略上的懒惰”。

  跟据新精英多年来积累的数据来看,大部分处于职业瓶颈的人在于28-35岁。人与人的差距往往也是在这7年拉开的,这不仅是最容易产生瓶颈期的7年,也是机会最多的7年。

  著名职业规划家古典老师,曾在内部公开分享过“人生黄金7年地图”:

  如果你还没有进入这个年代,恭喜你,有更多时间思考和行动;

  如果你已经进入这个年代,要知道如今的你,每个明智的选择都会带来明显的好结果;

  如果你并没有很好的利用自己的黄金年代,别气馁。只要你从即刻开始行动,就一定会迎来上升的曲线。

  职场留给一个人的时间真的很少,抓紧黄金7年,积累每一个更正确的选择,那么在40岁以后,你就可以不再为生活所累,有能力实现更高的自我价值,有底气选择发自内心喜欢的工作,成为一个四两拨千斤的职场人。

  02

  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的CEO

  如果你问我:黄金7年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我会坚定的回答:不是勤奋,不是努力,而是像个公司一样经营自己。

  刘润曾经在分享过一个朋友的故事:孙浩,当代最知名的年轻艺术家之一。在2016年,他的作品《满江红》曾以747500元的高价卖出。

  许多人不知道,这个绘画天才在音乐上也极有天赋。所以很早就有人问他:“你是怎么面对两难的选择?”

  他回答道:“音乐就像金字塔,顶尖的人只有一两个;绘画是梯形的,你可以卖出5万元一幅,也可以卖出50万元一幅,每一个梯层都能养活一批人。成功的概率大大高于音乐。”

  选对路,一幅画就可以让自己实现财富自由。无疑,如果孙浩本身是一个公司,作为CEO的他是相当成功的。

  看整体、抓重点,不冲动,让自己成为一个越来越有价值的人。

  我们每个人也要像经营公司一样经营自己:全面评估,构建战略,并且专注奋斗,任何人都会过上越来越体面的生活。

  人人都需要学习职场战略的知识,搭建系统的职业逻辑。这样才可以乘风而上,实现人生的逆风翻盘。

  所以这一次,我为大家请来了职业领域的泰斗级老师——古典老师。

  他是中国最优秀的个人成长导师之一,阅人无数,助人无数。相信他也能成为你的贵人,用他10多年的职业智慧,为你补一堂人生必修的职业发展课!

  03

  国内顶尖生涯规划师,浓缩10年智慧的思维模型

  现在掌握,开挂人生

  说起古典老师,许多人不会陌生:

  他是国内顶尖的生涯规划师,众多上市公司高层的生涯发展顾问;

  他是许多职业生涯导师的导师,是新精英生涯的创始人。如今行业中80%的生涯规划师都是从新精英诞生的。

  他是“个人成长领域”的超级作者,著作的《拆掉思维里的墙》畅销近400万本,记录至今无人打破。

  他在“得到”上分享的《超级个体》专栏,至今仍是最大的个人成长专栏。

  古典老师接触了大量各行各业的职场人,近距离地看到他们的纠结和迷茫。

  他发现,表面上这些问题各式各样,却有一个共性:缺乏全面准确的职场发展认知,不懂规划自己的职业,把努力用错了方向。

  所以这几年,他把更多力量花在,如何用更低成本帮助他人提升职业认知。

  为了帮助更多有梦想,有上进心的职场人找到职业定位,走出迷茫,古典老师研发了一门《7天突破职业发展瓶颈特训营》。

  这门课仅仅7天时间,却是古典和团队经过3年多的反复打磨。

  这个团队良心制造的课程,是古典老师以线上课程2999元的标准打造,标准有多高呢?

  它浓缩了古典老师10多年的实战经验,经过80多次反复修改,将职场人最需要了解的7个逻辑融入其中。由浅入深,建立了一整套的职业发展思维模型。不鸡汤、重效果,一天讲透一个认知和逻辑,真正快准狠地解决职场人90%的发展问题!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