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让你看明白“生涯规划”到底有什么用?

  生活和工作中,我经常会被问到:生涯规划是什么?学习生涯规划有什么用呢?

  每次说了那些高大上的理论和定义之后:一些人觉得说了和没说一样!另一些人觉得说了后更不明白了!~~~~(>_<)~~~~

  那么我们观察到学习生涯前后,一些人比较有意思的小变化,比如:

  学之前看到人的特点,会问:你是什么星座?学之后会问:你霍兰德代码是什么?

  学之前有情绪不愉快的时候,会说:你要忍耐!学之后会说:你要接纳!

  看到这里,可能你又说:有什么意义呢?

  那么我想用10张图告诉你学习前后,自己和身边人真正的改变,用它去回答你的两个问题:

  1

  

 

  

 

  

 

  其实我理解的生涯,就是一种让生活更加幸福,让工作更有成就感的一种思维和技能,而它的作用,其实远远不止这十张图,最根本的是,就像下面这幅图:

  

 

  生涯让你认识自我,找到自己的理想,规划让你有策略的实现理想,就是这么简单!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