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 | 高中生如何“撕掉”自己身上的标签(测试)

  在高中时期,每个人身上多少都会被贴上一些“标签”,这些标签也许是你的父母、朋友、老师给你贴的,也有可能是你自己贴上去的,比如:

  我是害羞、拘谨、害怕被别人拒绝的人;

  我没有数学细胞(或者语言细胞、运动细胞等)

  我动手能力很差,不会修理东西;

  我是个丢三落四、马马虎虎的人;

  我太普通,缺乏魅力,吸引不来异性目光;

  ……

  在众多标签中,有部分势必对你的发展是有帮助的,但也有一些标签会限制你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如果出现了这些妨碍你成长和进步的标签,又该怎样去撕掉它呢?下面我们会通过一个小测试来为你拨开迷雾。

  测测你的性别刻板印象

  性别刻板印象是指在某一社会文化中,人们对男女两性的性别角色及其行为的固定看法,你是否也在自己的生活中困于性别的刻板印象而限制了自己?

  下面的的多选题,请认真阅读其描述,选择自己同意的观点。

  ▼

  算算看,自己同意了多少个观点?

  如果比较少,那么恭喜你,你始终在遵循自己内心的声音,坚持做独特的自己;

  如果比较多,表示在一定程度上你的性别刻板印象比较深。

  是什么原因导致你给自己做了这样的设定呢?其实,性别角色是不断形成和获得的。

  当然,我们也在不断塑造着符合文化背景的男性和女性的性别角色行为;只是,我们不应该完全基于自己生理上的性别来判断和预测自己的能力。

  在今后的人生发展中,只有克服了对性别的刻板印象,才能尽最大可能的发展自己的潜能。

  原创: 罗马君 新愿生涯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