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分如何上好大学

  低分如何上好大学

  俗话说“七分靠考,三分靠报”,“三分”也能定胜负!在高考中,对于成绩不那么突出的同学而言,如何在志愿填报中“选赢 ”别人至关重要。

  在此,为大家整理了10种低分上好大学的途径。值得各位考爸考妈、同学们参考~

  01

  报考好大学的冷门专业

  冷门专业转好专业的途径:

  1、入校以后选修相对热门的第二专业,毕业时获取双学历。

  2、在校期间选修感兴趣的专业课程,通过考取研究生进一步深造,并且重点大学一般都有研究生保送资格,可以通过努力学习去争取。

  3、随着国家政策、市场经济需求、高校招生规模等情况的变化,毕业时你的冷门专业也许变成了热门专业。

  02

  报考排名靠前的非重点/非211工程大学

  由于中国重点大学和“211”大学的评比并没有定量、公开的标准、地域差异、院校认同度等各方面因素,因为各院校的学术水平处于动态的发展中。

  一些非重点大学的师资力量,重点学科、学术水平等方面已超过了一些重点大学或“211”工程大学,而判断一所大学的水平主要看其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

  一些非211大学里也有很多实力不错的大学。这些大学凭着自身的特色专业、优势学科等深受考生家长喜爱。这些专业在行业内部的认可度也比较高,因此,值得中上等成绩考生考虑。

  如:西南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江苏大学和燕山大学等院校。这些院校的某些相关专业有国家重点学科或博士点。

  03

  报考重点大学排名靠后但

  学科实力较强的专业

  在志愿填报中,其实对各大学的专业学术水平,科研实力、设有国家或省级重点实验室及高校特色专业的知识有一定了解会更好。如果考生能避开热门,选综合排名靠后但学科排名靠前的专业,录取的机率就大大增加。

  04

  报考名校的低分校

  分数上分校会略低,但是在毕业证上无本质区别。不过近两年部分分校投档、录取分数,和学校主体校区相差不多,低分优势并不明显。建议考生、家长要综合考虑。

  如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保定)等。

  05

  上就业相对好的全国唯一的特色院校

  部分院校在专业领域的成就与实力无可厚非,适合有明确专业目标的同学进行填报。

  如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南京审计大学、中国计量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

  06

  报考往年有进行征求志愿的院校及专业

  部分院校的某些专业常规志愿报考的人数相对较少,出现缺档现象,不得不进行征求志愿。分数在本一/本二之间边缘的考生可以关注往年有进行征求志愿的院校及专业。

  07

  报考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目前按办学主体分为两类:

  一是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如宁波诺丁汉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上海纽约大学等大学;

  二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如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湖南农业大学国际学院下属的所有专业属于这种情况。

  此种方式适合家庭条件相对宽裕的家庭。这类学校专业由于学费偏高,报考人数少,相应的录取分数偏低。

  08

  报地域相对偏远的院校

  例如“两北一南”的东北、西北和西南地区。由于地域偏远,经济欠发达,导致考生的填报积极性不高。因此,低分考生很有可能通过选择“两北一南”的院校,完成自己的名校梦。

  东北、西北和西南地区有很多名校大学,比如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技大学、云南大学等。

  除此之外还有如211工程大学,比如石河子大学、海南大学、西藏大学、贵州大学、广西大学等,此类院校如有考生喜欢的专业并对院校地理位置不是特别挑剔的话,也可作为目标院校。

  09

  报考好大学的专科

  好大学良好的学习氛围,可以更好地督促同学们通过专升本考试进一步深造,获取本科学历。因此专科成绩的考生可以多考虑本科院校中的专科专业。

  10

  报考改名的大学

  2019年改名的大学很多的,这类大学一直是学院,但当地有着非常深厚的积垫,发展到一定程度,通过改名扩大影响,报考这里面的好专业也能实现低分增埴。

  报考招生层次升级的大学

  每年都有部分大学以前是专科或二本层次,改为专升本招生或是二本招生的专业升为一本招生专业。如2018年中国民航大学和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的气象学专业。

  专业的事还得交给专业的人来做

  不会生涯规划,不了解孩子未来上什么大学、学什么专业合适,对高考志愿填报不熟悉不会报的小伙伴请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