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马“新高考背景下的科学选科与政策解读”专题讲座完美落幕!

  2019年11月13日,学马教育贺晓军老师在中南大学应邀为湘潭某中学学生做“新高考背景下的科学选科与政策解读”主题的讲座,四百名高一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上午9点30分,学生们陆续入座完毕,以“新高考背景下的科学选科与政策解读”为主题的讲座正式开始。

  高考改革后,许多高一的学生没有目标和想法,导致高二选科时,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其实现在不仅仅是学生对新高考表示迷茫和无助,也有很多地州市的教师以及有高学历的家长也都处于被动的状态,并不能很好地理解新高考政策,不知道学生该如何做选科。

  在此背景下,学马教育开展相关主题讲座,以帮助学生和家长解决新高考选科带来的实际问题。学马教育的高考研究专家贺晓军老师解释说,很多人以为选科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并非如此,因为做出的决定,会关乎学生未来的发展。而生涯教育所做出的规划,是对高中三年学业的规划以及学生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的思考,结合他们个人志向找到适合的专业和大学,实现升学目标。

  

 

  1

  

 

  那么究竟该如何进行科学选科?

  贺晓军老师给学生的建议是首先要自我探索,从自己的兴趣、能力、性格等维度方面找出自己适合的专业范围;其次是外部探索,参考所选目标专业对学科的要求、参考各省份教育考试院的公布数据或者根据专业的查询软件来了解专业和院校。只有知己知彼的情况下,才能够通过科学的决策进行选科和填报志愿。随着新高考政策的全面推广,老师、家长、学生的观念都需要有所转变,而这也是真正落实生涯规划的意义。

  在讲座的过程当中,贺老师为大家解读了湖南省“3+1+2”政策,并通过解释分析湖南省新高考选科方案、必考科目外语之间的难易度以及等级赋分规则等,给学生做出选科的参考。同时,贺老师还对学生如何科学选科做出了很详细的指导,在讲座上展示了各高校不同专业选科的投放标准,指出选科就是要让孩子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同时,对于学生们未来的发展和职业选择,贺老师也给出了很多的建议,来帮助他们找到适合自己职业发展的方向。

  

 

  

 

  

 

  两个小时的讲座很快就完美落幕。很多学生表示自己在听完这次讲座之后,有很深的领悟和感想。同学们对生涯规划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也意识到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和选科的意义,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多期待和规划,希望以后能够参加更多学马教育举办的生涯规划讲座。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