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D青少年生涯规划导师中级认证班(长沙)

  中国有近3亿青少年群体,普遍存在职业探索不够的状态。大学志愿盲选,专业职业错配现象长期存在,而随着国家推行新高考改革及经济发展的职业多样化,青少年生涯教育迫在眉睫。为此,国务院于2014年颁布了《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基本实现新高考改革落地,启动了新一轮的教育综合评价改革。如何应对新高考改革,如何根据国家政策要求做好中学生生涯发展的教育和指导,成为各学校与教师急需解决的问题,同时也是各学校与教师的重要使命。

  为了更好地满足学校、培训机构及广大家长的需求,我单位承担人社部中国继续教育工程协会专业技术人才《ACD青少年生涯规划导师》培训项目,相关培训内容介绍如下:

  课程特色

  1.紧紧围绕青少年核心任务

  根据埃里克森的心理社会性发展理论,青春期的孩子不同于成年人,这一时期的青少年会将“我是谁”和“我属于这个世界的哪个地方”这样的问题放在首要位置,这一阶段的青少年面对的阶段性任务是:同一性对角色混乱问题。

  在这一阶段帮助学生完善自我概念,不断增强学生对“我是谁”的认识,进而增强学生的自我效能、自尊和勤奋感,最终提升生涯适应力也就成为了生涯教育工作者的重要任务。

  基于此,课程设计紧紧围绕在“自我同一性”展开,结合课程研发团队多年在青少年领域的实践经验,开发出一套更符合学生特点,适用于中国本土,更具实操性的架构。

  2. 积极教育 体验为先

  课程在当前生涯基础理论的架构上,融合发展心理学、积极心理学、教练技术,试图从学生个体成长角度出发,不断协助学生完成对“我是谁”、“我希望成为谁”的探索。也帮助生涯教育工作者从教导者变为学生生涯的激发者和促动者。

  课程收获

  名师培养:李萍老师、薛艺老师等行业大咖老师的系统培养

  价值成就:实现一个助人者的使命感和成就感,帮助更多青少年与家长

  平台发展:有机会成为加入ACD导师成长平台

  落地应用:手把手教你青少年群体规划、咨询与教练实操工具

  抱团成长:课程后线上共同学习,共同创造,持续成长

  全方位成长督导:经过《青少年生涯规划导师》的认证培训,对于想在本行业从业的学员,后续提供全方位的成长体系培训督导,帮助学员成为实战咨询师或教学讲师。优秀学员可成为ACD平台签约讲师。

  权威认证

  

 

  

 

  

 

  学员完成规定线下课程和线上课程学习并参加线上(国家继续教育共同服务平台)考试合格后,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中国继续教育工程协会颁发《青少年生涯规划导师》证书,证书可在“中国继续教育工程协会“官网证书查询栏查询,此证书作为继续教育学时证明。

  授课专家

  

 

  ACD首席专家 :薛艺老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北京师范大学家庭教育专业教师(家庭生涯教育方向)

  国家万名优秀创业导师库,教育部国家首批精品在线课《创践》主讲人

  曾任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认证培训师,国际生涯教练(BCC)认证培训师,华夏心理咨询师督导。

  

 

  ACD课程总构架 :如芃

  南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硕士毕业, GCDF全球生涯规划师、BCC全球生涯教练、人保部认证生涯规划师、高校创业指导师、积极心理学辅导师等资格认证。

  参加叙事取向、焦点解决取向、团体辅导、台湾生涯课程设计等主题的生涯咨询与辅导工作坊;参加高校就业指导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参加新精英培训师特训营,获得黄埔生涯导师荣誉。

  专长领域:擅长演说能力、生涯发展、人际沟通、创新思维等方向的培训。

  

 

  授课专家 :郭乔姗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GCDF全球生涯规划师,BCC生涯教练、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全国十佳优秀指导教师”、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吉林省高校就业指导教师师资培训”研发及主讲、国培基地职业生涯规划讲师

  课程内容

  

 

  往期回顾

  

 

  

 

  

 

  

 

  

 

  

 

  

 

  适用人群

  中小学学校教师

  教育培训行业从业老师

  高校及职业院校生涯、职业指导教师

  生涯(咨询/培训)准从业者

  7月课程信息

  长 沙:2019年11月27-29日

  课 程 费 用:4980元,费用含教材场地师资学习考试等,交通食宿自理。

  地 点: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万达广场写字楼 A 座 24 层学马教育

  咨 询微信:徐老师(AG873D)

  

 

  《青少年生涯 规划导师》认证培训

  项目介绍

  《青少年生涯规划导师》认证培训项目目前是由人力资源部和社保部中国继续教育工程协会与国家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共同推出的首个青少年生涯规划导师的国家级认证培训,为了更好的贯彻青少年生涯规划导师的培训,满足学校、培训机构及广大家长的需要,北京面向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全国唯一项目实施单位在全国内开展《青少年生涯规划导师》的认证培训。

  项目特色

  官方权威认证:学员完成规定线下课程和线上课程学习并参加线上考试合格后,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中国继续教育工程协会颁发《青少年生涯规划导师》证书,证书可以“中国继续教育工程协会“官网证书查询栏查询。

  立足国际,扎根本土:西方积极心理学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融合,根据青少年独特的心理发展特点,运用生涯规划理论工具,结合教练技术,切实应用到教学和青少年日常学习生活中,帮助青少年实现生涯探索和生涯准备的核心目标。

  实战师资团队:由国内著名青少年生涯教育专家、青少年心理专家、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多元升学规划专家、高校就业专家、企业人力资源专家联合开发,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落地效果。

  广阔从业前景:中国有近3亿青少年群体,普遍存在职业探索不够的状态。目前我国具有专业素质的青少年领域生涯规划专家不到3000人,而随着国家推行的新高考改革及经济发展的职业多样化,青少年生涯规划的需求逐渐呈上升趋势。青少年生涯规划导师将是教育改革背景下极具发展潜力的热门职业之一,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全方位成长督导:经过《青少年生涯规划导师》的认证培训,对于想在本行业从业的学员,后续提供全方位的成长体系培训督导,帮助学员成为实战咨询师或教学讲师。优秀学员可成为ACD平台签约讲师。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