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精英生涯规划培训心得体会

  新精英生涯认证培训的收获

  上周五去深圳参加了新精英组织的为期3天的生涯咨询基础班认证学习。这次培训新精英方组织工作做得很细致,小班芳芳从事前的预习到路线提醒,以及培训中的会务安排都做得很贴心,场地深圳栖酒店物价比也比我相像的好,500多的单人房有浴缸,房间也很宽敞,装修很现代,让我这个比较挑剔酒店的人也没话说。

  我2004年在美国的梦想大学已被授证为“美国的梦想教练”, 2017年开设了自己的索菲梦想工作室之,已经开始给身边的朋友做公益的梦想咨询。今年,我决定正式开始梦想生涯的收费咨询,但希望先更新自己的相关知识并学习一些新的工具和方法,经过朋友的推荐,就报名参加了新精英的学习。

  这次培训的收获完全达到了我的预期,我学到了一整套职业生涯规划的定义、方法和工具,简述如下:

  第一、二部分 导论和职业定位:学习了生涯发展地图,三大生涯发展问题,职业定位,职业价值观系统,生涯决策平衡单;职业价值观梳理

  第三部分 职业重新定位(转型):学习了生涯四看,知道了哪三类人不适合转型,转型金字塔,职业调查三步走,转型评估六问等

  第四部分:职业发展:学习了CD模型,职业发展两大问题,3Q问题评估法,组织要求矩阵,能力三核,能力卡片的应用,三叶草模型,职业回馈公式等;

  第五部分:生涯平衡:学习了舒伯的生涯发展理论,生涯彩虹图,生命之花,角色饼图等

  记忆深刻的是一些帮助学习的小组活动和游戏:兴趣岛,洪水村,撒谎游戏,人生纵横线等。

  非常棒的是在价值观梳理过程中,想明白了自己当下最想做的事情,感觉轻松了很多。

  作为班上年龄最大的学员,跟90后、80后们学习了很多新的名词和事物,让自己走出思维的界限,很欢喜。比如我第一次听说了“手账”,还在班上认识了一个手账达人。

  小组照时我们小组长于老师很有创意地提出了仿效名画的建议,于是就有了下面的《最后的晚餐》复制版。在我们小组的创意激发下,其他小组也各出奇谋,后们的小组照精彩纷呈。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