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场中如何让自己更靠谱

  靠谱的职场人,首先是自己足够强大,不依赖他人、在工作中足以独当一面,公司交给你的工作能排除万难解决,即使解决不了也要积极应对不逃避。

  1、做新人的时候

  要有百折不挠的打不死的小强的精神。

  作为新人刚刚到公司的,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不适应。

  我刚刚毕业没多久北漂到了一家大型的互联网企业,刚刚进去的时候没有一个认识的人。

  同事们都各忙各的,没有人会手把手的教你做事情。

  为了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公司的产品,我去找公司最厉害的三个PM。

  这三个PM每人负责一块业务线,我发挥嘴甜攻势,男的叫哥哥,女的叫姐姐,虚心请教,软磨硬磨,他们就把核心的产品资料全部一股脑儿都发给了我。

  我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每天在办公室钻研到晚上9点多,把公司几百个大小产品记得烂熟。

  为后续很快成为渠道拓展部的经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如果你已经是老员工

  凡事就要学会自己想办法,并且记得多寻求帮助。

  三个月的试用期一过,就不能再把自己当做新人。

  不管遇到什么事情,想办法解决才是王道。

  不仅要完成业务目标,还要保持良好的同事关系。

  我记得那个时候,新产品要上线,为了盯着技术部的开发进度,我甚至带着电脑搬着椅子坐到开发人员的旁边。

  “厚脸皮”地对他说:“这样我们可以随时沟通,不用跑来跑去浪费时间啦,辛苦啦,中午我请你吃饭哦。”

  技术部的同事们每次都不敢懈怠,也乐意配合。

  3、等你做了领导之后

  当你带了部门,你的绩效不再是一个人的绩效,你的业绩也不只是一个人的业绩,你需要考虑更多的承担和责任。

  不仅仅你的能力要强,你手下的人也要培养好;

  不仅仅你能和客户谈判,手下的人也要能独当一面;

  不仅仅你的业绩要好,你的手下的人也要能拿上年终奖;

  领导做得越大,就要越能成就别人,

  不要担心下属抢你的功劳,当你的下属都变得很强大的时候,你会更加强大。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