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靠谱的职场人

  我以前有个同事,就是一个非常不靠谱的人。承诺的事,撂爪就忘;领导交办的工作,不催他从来不主动汇报;跟客户约好见面时间,都过去半小时了他刚出公司大门。年底的时候,公司决定裁员,他光荣上榜了。他很不服,找领导要个说法。领导说:“你这么不靠谱的人,留着你过年吃肉吗?”

  靠谱,是一个人最重要的职场标签。这个标签是别人给贴上去的,是隐形的。自己虽然看不到,但是对职场生涯的影响至关重要。很多优秀的人,之所以职场结局不好,不是输在了能力上,而是输在了靠谱不靠谱上。那么,如何做一个靠谱的人呢?

  第一,做人靠谱。什么是做人靠谱?首先有一个良好的工作习惯。比如,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不要吊儿郎当。整天跟二流子似的,一看就是没准的人。其次,不要太情绪化。一个人如果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易喜易怒,反复无常,给人的印象就是不靠谱不着调。然后,对朋友要真诚。一个满嘴跑火车的人,人们都会质疑他的人品。

  第二,说话靠谱。说话靠谱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不要假大虚空。整天吹牛逼说大话,一看就是不靠谱之人。二是不要随便承诺。喜欢拍着胸脯保证的人,大都比较虚荣,做事难得善终。三是要言而有信。承诺的事,无论有多大的困难也要做到,如果中途出现变故,也要提前给人说明理由并道歉。比如,跟朋友约好见面时间,一定要遵时守约,出现意外情况时要提前解释原因并真诚道歉。

  第三,做事靠谱。做事靠谱也有三个需要注意的地方。一是做事有计划,做到有条不紊,不能丢三落四。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点计划性都没有,事肯定做不好。二是做事有结果。做任何事都要全力以赴,做出结果,不能半途而废。领导交代一件事,不催促就拖拉,不监督就放弃,典型的做事不靠谱。三是做事有回复。无论是领导交办工作,还是同事委请帮忙,一定要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如此,你才能成为一个让人信赖的人。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