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毕业的30岁女生该怎么找工作

  说实话,这个年纪去找工作优势不是很大,论学历已经拼不过年轻人,论年纪很多公司已经不招30岁左右的人,另外不知道您是否结婚,如果还没有结婚,即使公司愿意,也可能因为怀孕的问题,有所考虑。

  一般来说,根据个人社会经历可以通过以下几种途径找工作。

  第一:最好找自己曾经从事过的工作,因为用人单位会考虑工作经验。如果从事过管理岗位,会有一些优势。

  第二:通过自己的亲戚朋友帮忙寻找工作,动用自己的社会资源。

  第三:通过找工作类的APP,像我们一般用的多的智联招聘,前程无忧,赶集网,58同城,英才网,还有(大街网,看准网),这两个软件可以进行公司背景调查,多去面试,勇于试错,相信能找到工作的。

  第四:创业,自己可以尝试去一些餐饮店,拜个师,然后自己开店,或者支个流动摊点。有本金自己在做门面等。

  记住:方法总比困难多,看看陶华碧的创业经历,还有小杨生煎杨丽朋的创业经历也会给自己一些鼓励。

  年也过了,该找个工作干干,挣点钱养家糊口了。那么你是个中专文化水平,三十多岁且又是女同志,想找个比较理想的工作难度有点大,其原因从年岭段上分析,上有老下有小,家务事比较多,好的单位不願招聘,一般单位工资都比较低,你未必愿意去。在我们像你这种情况,工资不会超过2OOO元,而且必须出满勤。我认为像这年纪如果实在找不合适的工作,不妨放下面子去创业看看,选择一个小項目,投资不大的,适合自已的,做一下,时间自由,既能挣口饭吃,又能照顾到小孩和老人,何乐不为呢?我家门口是限时农贸市场,经观察发現有很多的小生意,都做很不错。像卖卤肉的,水煎饱,烧饼,肉夹馍,油条,杂粮煎饼等,投资都不大,技术也不复杂,効益却不错,只要诚信经营,比你去上班要强很多。不过万事开头难,迈出第一步,你就看到彩虹了。凭劳动挣钱,靠手艺吃饭,活着有尊严。

版权声明:本站部分图文转自网络,刊登本文仅为传播信息之用,绝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担保其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